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洁美小城镇 品质新坛石

2018-11-29 16: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林忠 沈天法 余佳俊 周倩楠

QQ图片20181129162652.jpg

QQ图片20181129162705.jpg

QQ图片20181129162710.jpg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严林忠 沈天法 余佳俊 周倩楠)坛石镇位于江山市西北部,古有玉兰、鳌头、清明、新叶四条古道经过,穿山越岭连起了城市与乡村。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独特的地理位置让坛石的群众既热情好客又独具个性,古语有云“没有三两下功夫,莫到坛石头赶墟”,可见坛石群众“不好惹”。

  坛石镇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以“建设特色小镇,打造最美客厅”为目标,以实施“五提升”行动为抓手,以大力开展“一加强三整治”为重点,全力整治集镇环境,完善集镇配套,规范集镇秩序,突显集镇特色,使秀美坛石焕发出新颜。

QQ图片20181129162719.jpg

  小城镇整治项目多,时间紧,为防范质量问题,加快推进小城镇项目,坛石镇的项目组成员充分发扬铁军精神,风雨无阻与施工队如影随形,工人出工他们也出工、工人不收工他们不离开,坚守在施工现场或监督工程质量、或协调施工干扰、或督促工程进度。此外,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超高的工程量,坛石镇每周一上午9点召开督办会,对进度慢的工程查摆问题、督促施工,同时,每天晚上6:30召开项目联络员交流会,汇报进度解决问题。通过细化施工方案、增加施工人员、倒排施工计划、每日现场督办,各项目早晨六点开工,晚上连夜赶工,进度显著加快,有效确保了项目的高质量高速度推进。

QQ图片20181129162725.jpg

  小城镇整治工作繁杂、任务繁重,面对这样高强度、高难度的工作,坛石镇召开13个行政村近200人的誓师大会,全镇上下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在攻坚阶段周末假期无休,以战斗姿态坚持工作100天。为了这项工作,坛石镇的干部日日夜夜坚守在一线,11月底就要退休的老同志戴立明忍者病痛坚持来加班,直到吐血才住院就医,身体一有好转便回镇继续工作;几位二孩妈妈,抹着泪将孩子交给老人,连续多日在镇坚守;还有的干部受了伤拄着拐杖依然回来工作……每一位干部都发扬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坚持早上早一点、中午再干一点,晚上晚一点的“三点”状态,抢时间抓进度,在小城镇未创成之前,实行“三不”,不休年休假、不去疗休养、不组织体检,坚持“白+黑”,“5+2”,“雨+晴”的无休模式,誓将小城镇整治进行到底。

QQ图片20181129162735.jpg

  通过小城镇整治,坛石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坑洼、凹凸处已被填平,违建、占道乱象已不见踪迹,集镇区域内显得既美观又整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