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衢江区大洲镇 “四边三化”快马加鞭

2018-11-27 16: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国洪

QQ图片20181127164105.jpg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国洪)近日,衢江区大洲镇“四边三化”标志性工程——樟大线、石安线交叉路口大型景观节点项目完成建设,该景观节点以党建为主基调,绿色为主色调,并融入该镇”禅修“等人文和自然特色元素,成为了入镇口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大大提升了公路绿化和美化工作,成为该镇的标志性景观。

  大洲镇全镇总面积146平方公里,有10个行政村,总人口17616人,是衢东南著名乡镇,自然资源丰富,乡风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有遐迩闻名的东岳古刹“东岳殿”、西山寺院等名胜,它们都是衢州地区有名的佛教胜地和避暑胜地。有万亩杜鹃花和绿春湖景区,有板固兰花村,茂林绿竹,生态宜居。“春鹃幽兰大洲、禅修心养福地”是大洲镇的金字名片。

  2018年,大洲集镇抓住“四边三化”契机,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整治工作,把道路两路两侧环境提升和安全作为落脚点,通过完善规划编制,引领项目建设全力提升大洲镇的环境品位。在具体的实施中,该镇以民生为导向,建立项目库,加快大建设。今年来重点推进一系列民生、基础设施类项目建设,如大洲集镇人民路、沧清路道路改造工程;大洲集镇滨二街道路改造工程及电力通讯上改下工程;人民路东岳路街景改造提升、入镇口景观节点改造等一系列项目。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