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常态化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

2018-11-20 15: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婷玮

01.png

摄影:苏巧将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婷玮)11月18日上午,“瓯江红”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早早敞开了大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来自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正忙碌地准备着即将开始的“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一场汇集了亲子环保袋制作、儿童剪纸画、中国结DIY、数字油画、成人钻石贴花等内容的公益活动“大市集”吸引了辖区百余名居民朋友的踊跃报名参与。

  “平常周末都是带着孩子去商场、公园,游乐设施千篇一律,孩子玩得起劲,大人只能在旁边无聊玩手机,现在每个周末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这样丰富的亲子活动,更好地拉近了我和孩子的距离。”正陪伴孩子共同制作环保袋的张女士欣喜地说。

  以党群服务中心辐射“红色星期天”“铺”进民心

  “红色工程,惠及民生”,蒲鞋市街道正在生动实践着。自“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启动以来,街道以辖区党员“红色走访、红色活动、红色服务、红色学习”为重点,以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文化家园等阵地为依托,在周末及重大节假日集中开展各类接地气、贴近民生需求的服务活动。“我们将常态化开展‘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激活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让‘红色星期天’真正走进辖区的每个角落、走进老百姓的心中,让他们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蒲鞋市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蒲鞋市街道依托“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按照居民群众的“需求清单”,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并通过“智慧党建”系统实现网上预约报名,线下面对面公益服务。自“瓯江红”蒲鞋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试运营以来,共举办思享读书会、健康服务、教育讲座、非遗手工体验、青少年职业体验等公益活动100余场,发布党员志愿服务项目30余个,参与党员和群众达4000余人次。

02.png

  多主体、多形式、多内容促多样“红色星期天”

  除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外,街道各个社区齐发助力,针对青少年、空巢老人、党员等不同人群,以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关爱帮扶等服务内容为主题,结合学习课堂、生活体验、文艺汇演等形式、内容,让家门口“足不出户”的星期天同样“吸晴”。

  街道绿园社区在文化礼堂思享学院设立十余个职业体验课堂,先后开展了“小小消防员”、“小小文明监督员”、“小小宣讲员”等职业体验课程,受到未成年人和家长的欢迎,推动未成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横河社区举行“扫黑除恶促稳定,弘扬正气保平安”法治文艺巡演,将扫黑除恶巧妙融入到舞蹈、独唱、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中,以通俗易懂的故事和语言深刻解读扫黑除恶法律政策及重大意义.....“红色星期天”不打烊,一直在路上。

  此外,在蒲鞋市的大街小巷和沿街店铺间,穿梭来往着许多忙碌的“红色身影”。蒲鞋市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号召,投身到“红色星期天”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中,上街入户向小旅馆、店铺、出租房以及来往行人发放消防宣传彩页,讲解冬季防火常识,并做警示提醒。

  下一步,街道还将通过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健全服务体系、拓展服务内容,并积极对接区党群服务中心、区文广新局、区妇联、区文明办等资源,开展有生力量的培训,让“红色星期天”活动蔚然成风,进一步拉近邻里关系,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红色生活圈”。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