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遇见·美好 古堰画乡秋季艺术创意市集火爆开场

2018-11-09 19:22  来源:浙江在线 区委报道组 蓝俊 通讯员 孔令慧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区委报道组 蓝俊 通讯员 孔令慧 )“这个市集很不一样,所有产品都很新颖,让人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其中布袋绘画给我映像最深了,在这如画的美景中亲手绘制喜爱的布袋,这种体验已经不仅仅是好玩了更有一种别样的意境。”11月9日,古堰画乡创意市集——遇见·美好秋季市集拉开帷幕,来自上海的游客谢丹对此次秋季创意市集连连点赞。

0.jpg

  古堰画乡创意市集---奇市

  古堰画乡秋季艺术创意市集为期三天,在古堰画乡景区巴比松油画馆、大樟树广场、藏宝阁三个地点,分别设置了“奇市”、“大‘画’市集”和“创物集”三大主活动区域。

  “这里的作品都非常有创意,我手上这个扎染丝巾就是刚刚从‘奇市’淘来的。”来自温州的游客赵红兴奋地说道。在景区巴比松油画馆里,“奇市”正在火热进行,以油画馆的艺术展览空间为载体,共设置了具有艺术、设计、创意特质的文创市集10家,共同打造集结脑洞大开、神人神店、奇思妙想、鬼才设计等为一体的“艺术+创意”相融合的市集。

1.jpg

  古堰画乡创意市集--大“画”市集

  古堰画乡因画而生,因画而兴。在千年古樟树下众多画家云集,大“画”市集应运而生。来自本土画家、古堰画乡油画协会共40余名画家的近300幅作品依次排开,游客纷纷驻足欣赏并与油画进行合影。

2.jpg

  古堰画乡创意市集---创物集

  除了好看的油画,在“创物集”上还有众多创客制作的奇珍异宝。据统计,本次”创物集”共有吸引了66家参展商加入布展,参与市集的文创产品设计师和手工艺人带来近1000余件精美的伴手礼和手工艺品。“在这里不仅仅能展示自己的创意成果,认识新的朋友,还能让体会到创意迅速变成价值的产业效应。”作为参展的手工艺人陈玲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与到创物集的活动中,在第一次的参展中,众多创客相聚在一起交流的场面让他记忆犹新,从中也获得了新的灵感,所以这次又带来了新的作品参加,希望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

  瓯江风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金伟君表示,近年来火爆各地的“创意市集”给了年轻人一个展现创意的舞台,创客通过自己的作品向大家传递着一种生活态度与生活美学。本次秋季艺术创意市集联合了各方美学资源共同打造了“艺术+商业+生活美学”的古堰画乡文化新地标,让山水空间、艺术文创、生活市集、美食娱乐以及互动体验集合在一起,为古堰画乡增添了新的色彩。下一步,古堰画乡还将继续积极探索文化旅游的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增强古堰画乡的文化魅力。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