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丽水万洋低碳智造小镇基础设施PPP项目今日开工

2018-10-26 16: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燕翔

QQ图片20181026160519.jpg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吴燕翔)10月26日上午10点30分,丽水万洋低碳智造小镇14号地块热闹非凡,莲都区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丽水万洋低碳智造小镇基础设施PPP项目在这里举行开工仪式。

  莲都区委常委、碧湖镇党委书记叶建光,莲都区副区长俞丽威,丽水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管兴标,致达金控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伟,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方强,致达金控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企管部总监、丽水致邦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正刚,及相关部门代表、企业方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莲都区副区长俞丽威代表莲都区人民政府对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该项目是莲都区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万洋基础设施ppp项目能否成功建设,直接关系万洋低碳智造小镇的后续建设能否顺利推进,是万洋项目成败的重中之重。同时,他希望中标企业能够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精心组织、大干快上,安全施工、狠抓管理,确保按时完成工程建设。希望万洋集团和相关单位做好配合、服务等工作。致达金控常务副总经理吴伟、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裁方强上台致辞,表示作为中标的社会资本方,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同相关单位和部门密切合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并力争把这个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早日发挥社会效益。最后,莲都区委常委,碧湖镇党委书记叶建光宣布项目开工。

  据悉,丽水万洋低碳智造小镇基础设施PPP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额7.2547亿元。建设地点为碧湖镇高溪区块,总用地总面积约4713亩,城市道路用地面积约189亩。工程内容包含道路工程10条(道路桥梁、给排水工程、路灯管线等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对莲都区经济增长,区域综合竞争力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如果将万洋低碳智造小镇项目比作莲都的经济航母,基础设施PPP项目就是这艘“航母”的风帆,顺利开工预示着这艘航母已经扬“帆”起航。

  丽水万洋低碳智造小镇基础设施PPP项目于2018年6月13日发布社会资本采购资格预审公告,至9月19日发出中标通知书,历时3个月零6天;中间谈判小组与中标候选人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和致达金控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体进行确认谈判,三轮谈判并签署备忘录仅用了7天,创造了莲都“新速度”。9月26日,在莲都区政府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丽水万洋低碳智造小镇基础设施PPP项目在短时间内能有如此成效,和莲都区干部发挥“争先进位大赶超、首善担当创一流”的精神是分不开的,莲都区干部奋发作为,敢于担当,善于行动,以实际行动彰显“莲都作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