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清凉峰镇全民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10-26 16: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玲玲

01.jpg

02.jpg

03.jpg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叶玲玲)一大早,家住临安区清凉峰镇桥西的李照云夫妇就不停在自家庭院里忙活着,一会儿铺草坪,一会儿搬杂物,忙得不亦乐乎。为了支持清凉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李照云不仅配合镇里拆掉了自家的大围墙和危旧附房,还自掏腰包请来设计师设计和打造自家的庭院。用他的话说,看到电视上别人家的庭院那么漂亮,自己也很羡慕,但是以前苦于周围的环境较差,也没有动力花钱花精力打理。现在集镇面貌改变了,周围的环境都变好了,自己家庭院收拾地干净漂亮也舒心。

  今年3月2日,清凉峰镇正式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危旧房和一户多宅拆除工作,经过镇村的共同努力,白加黑,5加2的不停歇工作下,共拆除6万多方违建、危房、旧房,真正做到拆出空间,拆出环境,拆出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也为下一步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各施工单位进场,建停车场、修景观坝、造公园、平整道路、整治庭院都有条不紊地展开。

  随着工作的不断推进,不仅收获了集镇老百姓的支持,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队伍中来。除了镇村干部,每天民兵连、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小组长、网格员、妇联等队伍组成的志愿者三百多人都会一早从各个村赶来参加环境卫生大整治,真正做到全民发动、全民参与。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全面性的工作,整治的不仅是集镇面貌,还有清凉峰镇老百姓一颗爱美之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呈现在大家眼前的将会是一幅崭新的美丽画卷。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