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箫音乐成”开幕 东皋城市书房启动

2018-09-30 16: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甜甜 实习生 林杭

01.jpg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甜甜 实习生 林杭)9月28日,乐清乐成街道首届“箫音乐成”文化节暨东皋城市书房启动仪式举办。

  今年年初,乐成街道联合乐清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历经4个多月,在乐成八景“东塔云烟”东塔山脚下,利用闲置的公园管理用房打造了“东皋城市书房”。

  “东皋城市书房”共设置学习区、阅读区和公共展示区3大区域,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书房内部面积200多平方米,藏书5000余册。在服务方式上,东皋城市书房实行“全面开放、分层管理、一卡通行”。通过主题化、特色化、人性化服务,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助推“书香乐清”的建设,使之切实成为一项文化惠民工程。

02.jpg

  这段时间,“东皋城市书房”内开展了旗袍礼仪座谈、中秋诗会等丰富的暖场活动,吸引了不少文艺爱好者参与。

  “‘东皋城市书房’因山得名,是昔日东皋书院的另类再生,是乐成乡愁记忆的一个回应,也是乐清历史文化延续和传承,更是书香乐清、全民阅读的一个载体,同时也解决了老城区文化辐射乏力的问题。”乐成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加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城市书房启动的同一天,乐成街道还启动了“箫音乐成”文化节。

  据悉,乐成街道将以首届“箫音乐成”文化节为文化平台,积极引导市民们广泛开展文化艺术创作活动,展现新时代新气象,引领社会新风尚,提振市民文化自信,着力打造“商贸乐成、山水乐成、人文乐成”,从多角度展示乐清生态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