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富阳区纪委、省轨道运营集团、龙门镇签约共建“廉洁文化示范基地”

2018-09-30 15: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谭晓锋 通讯员 刘昊宇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谭晓锋 通讯员 刘昊宇)今天下午,中共杭州市富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杭州市富阳区龙门镇人民政府委员会三方共同签署共建框架协议,举行“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共建揭牌仪式。

  据介绍,此次三方联合共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清廉浙江”、“文化浙江”指示精神,推进“清廉交投”和“廉能铁军”建设实施的有力举措,有利于为全省轨道交通发展注入文化精神力量,为龙门镇文化复兴和时代传承提供实践阵地,形成文化强企、开放强镇、人才强区、创新发展的共赢格局,为落实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全省轨道交通统一运营战略使命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签约仪式上,三方明确将开展“品牌共建、党建互促、培训互动、宣传共推、结对帮扶、人才共济、旅游共推、经济互促”八方面共建,将以文化共建为切入点,做到共建内容逐步拓展、共建载体不断丰富、共建效应逐步凸显,共建内容与企业发展、古镇文化辐射和区域文化经济建设的同步规划、同步延展和深度融合。

  “此次共建将给龙门镇清廉文化的挖掘、清廉品牌的打造和龙门镇影响力的扩大注入强大活力。”中共杭州市富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胡志明说,希望共建工作以框架协议为纲要,扎实做一些有益于清廉文化建设、“清廉交投”“廉能铁军”建设和龙门镇发展的工作。

  省轨道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表示,轨道集团将深植龙门镇的土壤,承担好省委省政府的战略使命,传播传承好龙门镇的优秀文化。“期待三方共同播撒的红色种子在‘清廉浙江’的土壤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长成茁壮、荫泽一方。”陈华说。

  龙门镇党委书记方亮介绍,共建“廉洁文化示范基地”的初衷,不仅在于培养打造省轨道运营集团和龙门镇“廉能铁军”,更在于让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能够以润物细无声的道德感染力,继续激励着更多人。

  据了解,龙门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08年就被列为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镇上“廉洁传统”自古有之,曾涌现80多位清官廉吏,有“廉镇”之称。镇中建有“党建三馆”(廉政馆、孙晓梅烈士纪念馆和海峡馆),弘扬廉洁文化主旋律,开展丰富的廉洁宣传和文化教育。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