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静谧之处,许你一份悠然——民宿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2018-08-22 16: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菲菲

0101.png

0102.png

摄影:陈斌 孙位军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章菲菲)近日,王坛镇丹家村松丝民宿即将施工完成,走进民宿可以看到庭院用白石子铺面,中间有造型各异的石头、盆栽铺设,室内用木地板、吊顶、隔断等打造了一方休憩空间,这是丹家村继南山小院后又一推出的民宿。

  近年来,丹家村为推动乡村振兴,着重于发展旅游业,通过民宿、茶叶、丹家鸡等打造丹家品牌。今年年初,丹家民宿南山小院正式投入使用,并通过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亲近自然的建筑风格迅速走红,不少游客前往丹家一赏风景,体验一晚民宿。“南山小院每周六人都爆满,需要提前预定,游客主要是从上海、杭州、苏州过来的额,民宿的发展不仅提升了村庄档次,更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丹家村村长孙位军说道。

  松丝民居原本为废弃松丝茶厂,南山小院为旧丹家小学,这些废弃房屋不仅是对土地资源的浪费,也需要一定的养护费用,通过集体土地出租改造为民宿后,能够收取一定租金,利于集体经济的发展,同时能带动农副产品的消费,提供一定的就业岗位。

  除了丹家民宿外,新联村南方书店、南山房、闲园民宿等也已投入使用。王坛镇以“发展精品民宿,打造特色小镇”为主要思路,探索将风景变为产业、把美丽转化成生产力,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高标准管理,提升乡村自内而外的品位。通过强化王坛镇的旅游业、民宿等开发以及相关产业的协调发展,着力打造以“生态为先导,文化为机理,产业相配合”的综合性特色小镇,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