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环境整治网络PK赛点赞过半 看谁一骑绝尘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赵明杰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赵明杰)上周,2018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正式进入角逐阶段。为了吸引更多群众关注整治工作,了解小城镇整治新面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在移动端开设点赞通道,方便网友们票选出自己心中的美丽小城镇。

  目前,赛程过半,活动正在全省范围内广泛传播,不少网友都加入到点赞行列。那么,在250多个参与活动的乡镇街道中,谁率先脱颖而出,得到群众最多的支持呢?

  从排行榜上看,截至8月21日上午11点,丽水龙溪乡、萧山义蓬街道和武义柳城畲族镇成功跻身三甲。此外,萧山进化镇、温岭石塘镇、平阳鳌江镇、义乌赤岸镇、温岭箬横镇、义乌后宅街道、杭州转塘街道分列四到十位。从十强中11个地级市的分布来看,杭州、金华各占三席,台州有两个城镇榜上有名,丽水、温州分获一席之位。

0111.png

截至8月21日上午11点的投票结果截图

  想要赢得老百姓好感和支持,当然离不开实实在在的整治工作成效。

  目前占据首位的龙溪乡,以“15天完成农户签约,10天完成屋内物品腾空,分3批历时45天”的工作精神,创下了环境整治工作的“龙溪新速度”。截至4月底,已累计完成拆违面积23513.5平方米,占年度目标任务数235%,为规划完善集镇基础设施建设腾挪出宝贵的空间。下一步,依托小镇内丰富的传统村落和茶产业,龙溪乡朝着成为一个整洁精致、富有韵味的茶香小镇进发。

  无独有偶,目前排在第二名的义蓬街道,自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号角吹响以来,已投入数亿元打造新城气质。今年义蓬街道重推城镇建设的“十大工程”。7月底,“建成区”夜间亮灯工程率先竣工,如今交错的灯光夜景成为了周边市民业余生活中的一道文化大餐。得益于“智慧城市”示范应用工程,市民们在享受灯光秀的同时,还可以用“i-Yipeng”免费的WIFI热点,随时随地将这些夜景图片上传至朋友圈,与他人分享街道新变化。

W020180703363410934433.jpg

义蓬街道步行街整治成效

  柳城畲族镇作为十强中唯一一个少数民族特色小镇,紧紧围绕“畲、古、山水、文化”四大特色绘就着畲乡古镇蓝图。为实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2016年,镇整治办创新推出了“街路长制”,得到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今年,在创新“街路长制”基础上,出台了积分管理制度,用看得见的分数衡量镇区各商户、摊贩和居民的状况,把整个镇区放在同一个平台上,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管理,依据积分的高低,对商家、摊贩、居民等进行奖惩。

02.png

柳城畲族镇整治效果图

  2018年,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来了关键的攻坚时刻,各地推进这项工作更加如火如荼、不遗余力,纷纷亮出十八般“武艺”,讲述各自的“小镇故事”。网络PK赛也已进入到下半场,快抓紧时间,发动身边的好友,为自己喜爱的家乡点赞吧!

88.jpg

扫一扫二维码 进入点赞页面

专题:2018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