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金庭镇围绕“三民”努力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2018-08-20 14: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佳祺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方佳祺)金庭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整治理念,问民需抓设计、重民生抓建设、集民力抓整治,努力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

  问民需、抓设计,城镇规划方案大提质

  在小城镇环境整治方案设计过程中,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规划方案设计与评审。同时,全过程、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深入挖掘羲之文化特色,第一时间研究落实,打造出一批如华堂村“党建+古村保护”、欢潭村“党建+民生实事”、坎头村“党建+人才培训”、灵鹅村“党建+乡村旅游”、济渡村“党建+红色教育”等特色鲜明的美丽村落。

  重民生、抓建设,全镇基础设施大提升

  制定作战任务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跟踪审计同步跟进。以道路改造、农贸市场改造、公厕改造、截污纳管、停车场建设等民生工程为重点。2017年完成嵊张线沿线店招整治,三线入地管网铺设等前期工程;拆除违建钢棚、各类附属用房11000平方米,拆除危旧房26500平方米。近年来,全面启动嵊张线、下溪线道路硬化工程11577平方米,沿线立面改造工程96180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180多处,新增绿化面积13500m2,建设景观工程2400米,合约16800平方米;共消灭旱厕3432只,新建卫生公厕158座,完成户改351只;全镇配套基础设施大幅度提升完善。

  集民力、抓整治,全镇环境面貌大改善

  集全镇之力,网格化全域推动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车乱开治理、道乱占治理、线乱拉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三改一拆”等专项行动。违法建筑大整治强势推进,重点围绕非法养殖场、裁执分离案件、农村非法“一户多宅”和危旧房整治工作,累计拆违625起,共拆除各类违建面积171258平方米;完成“裁执分离”案件处置102件;目前已顺利通过绍兴市级基本无违建乡镇验收。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