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遂昌县西畈乡三措并举 全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8-08-07 11: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颖 尹伟锋

  浙江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刘颖 尹伟锋)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部署以来,遂昌县西畈乡迅速行动,通过梳理职责任务、落实整治任务以及开展宣传活动等举措,确保各项整治任务有序展开,进一步形成共建共享、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一是梳理职责任务,建立工作制度。组建项目组、内改组和整治组,每个组配备6-7名乡干部及2-3名村干部,建立相应工作制度,做到各有分工、各有方案、各有时间表。并于每周周一晚上召开探讨交流会,共同研讨前一周遇到的问题及本周工作打算。同时,为解决规划设计与项目实施容易出现的脱节难题,于5月起聘请该乡举淤口村党支部书记杨昌兴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指导员、规划师,充分发挥乡土人才作用,为该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特别是点位节点的精细化打造等方面出谋献策。

  二是落实整治任务,加强重点治理。根据省、市、县整治点位以及项目建设情况,倒排工作任务,整合全乡所有能动员的力量与资源,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并做到每天有工作督查通报,每天有工作图片上传,每天有工作进度汇报,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强势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氛围。截至7月底,全乡“道乱占”、“乱搭建”、“线乱拉”集中攻坚行动已完成整治154个点位。

  三是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整治氛围。借力“五彩西畈”微信公众号,广泛征集好点子,集全乡人民的共同智慧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就其它乡镇整治中的典型做法、优秀经验等进行广泛宣传,再造全员同创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等群体的示范带头作用,利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载体,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宣讲、微信等形式,加大整治宣传力度,有效提升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参与性。今年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8场次,发放宣传单450份。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