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猪獾误闯民宅 警民联手相救

2018-07-17 16: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佳

QQ图片20180717161353.jpg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包佳)“我家闯进一只又像狗又像黄鼠狼的动物,大家都从来没见过,你们快来看看!”近日,家住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的刘师傅家里来了个“不速之客”,刘师傅一看是野生动物又怕会伤人,急忙报警求救。
  森林公安民警赶到现场时,这只动物已经被刘师傅和邻居们合力控制住了。仔细一看,这家伙个头还不小,整个身体呈现黑白两色混杂,吻鼻部两侧面至耳壳、穿过眼为一黑褐色宽带,鼻子却是粉红色,四肢都有长长的爪子。根据这些明显的体貌特征,民警确定这就是一只猪獾。
  根据资料显示,猪獾广布于我国的西南部、中部和东部,在浙江也有分布,主要栖息于森林地区,独居,晨昏活动,地栖性。杂食,食物主要以植物块茎、根、蚯蚓、蜗牛和昆虫为主,被列入我国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陆生野生动物名录。据森林公安民警反映,近年来在本地区还是第一次发现猪獾,可能是由于觅食才误闯进了居民家中。经检查,这只猪獾健康状况良好,可正常放归自然,为了不对周边群众产生影响,民警将其带到了人迹罕至的深山密林进行了放生。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