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记者带你看温州龙湾:互联网产业异军突起

2018-06-28 16:34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慧芳 通讯员 王鹏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慧芳 通讯员 王鹏)6月27日,记者跟随“全国媒体看龙湾”采风团,走进位于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文昌创客小镇,探访龙湾互联网经济新模式。

  近年来,龙湾区互联网产业异军突起,发展势头强劲,逐渐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以技术创新推动工业和服务业发展的互联网企业。公司董事长金欧阳介绍说,“我们一直在为客户企业提供互联网化转型、技术平台开发、数字化品牌营销和传播、移动化智慧管理、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的五位一体智慧化服务。”

  13年时间,国技互联从最初的10人创业团队发展成为拥有13家分公司、员工总数1500多人的知识密集型企业,为6万多家企业提供网络信息化服务,并且先后荣获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2017-2018年度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等荣誉。

  “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逐步成为经济转型新引擎。只有鼓励更多温州青年在新技术领域大胆创新,才能在智能新未来中抢抓机会。”金欧阳说道,“基于此,在今年4月份,国技互联落地实施温州首个科技型加速平台,整合利用社会多方资源,为全市互联网、物联网、AI、大数据等高新技术领域创业及科技型初创企业提供加速服务。”

  距离国技互联公司不到两公里的距离,文昌创客小镇宜居宜创的美好图景正在逐渐变成现实。目前,欢乐大街、创客广场、沿河景观工程、青年创客公寓和小镇客厅等项目,已进入收尾或验收阶段。与此同时,小镇加速推进小镇客厅连廊、圣特立国际科创园、电商大厦产业园、北航信息产业园的项目招商。

  据悉,小镇现拥有600多家信息经济类企业,集聚了盘石科技、绿森数码、施迈德、海米特等一批特色信息经济类企业与智能制造企业。到2020年,小镇计划投资规模达36.2亿元,集聚企业达到2000家以上,“互联网+”应用企业1000家以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