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衢州市常山县辉埠镇36对金婚伉俪“520”秀出幸福

2018-05-21 13: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晖 见习记者 申思婕

1.jpg

2.jpg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晖 见习记者 申思婕)在“520”许多年轻人“秀恩爱”的日子里,衢州市常山县辉埠镇将节日赋予了特殊的意义。最近,在辉埠镇彭川村文化礼堂,17个行政村36对金婚伉俪一起展示了他们的幸福。

  据了解,这是“敬老尊贤新时代 金婚亮出新风采”辉埠镇首届“520金婚秀”敬老尊贤活动,在在辉埠镇彭川村文化礼堂举行,辉埠镇各行政村主职干部、村妇联主席、志愿者们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老人们50年风雨同舟、和睦相处的幸福婚姻。

  在金婚主题曲《一爱到底》优美歌声中,儿女们为爷爷奶奶穿戴节日的服装,摄影师为金婚老人们拍婚纱照,县妇保院及卫生院医护人员为他们提供义诊服务。在“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慢慢变老”的歌声中,36对金婚夫妇身着盛装,相互搀扶着,慢慢走过红地毯,步入舞台,接受现场来宾的祝福。一对夫妇的女儿说:“太开心了,今天我就是爸妈的伴娘!”

  参加金婚庆典的老人中,年龄最大的94岁,婚龄最长的已达70多年。本次活动还评出了“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最具喜感奖”9对金婚伉俪,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一对金婚老人说,感谢党委政府为他们举办的这场庆典,弥补了他们50年前的小小遗憾,圆了心中的梦。

  金婚老人们集体合照留念后,在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的陪同引导下,金婚老人们及子女们一起前往美丽乡村路里坑村农家乐过寿宴、吃蛋糕,由子女陪伴老人们游三衢石林景区。镇长潘广贵表示,他为所有金婚家庭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全镇范围进一步树立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本次活动协办单位申万宏源证券杭州分公司党总支对彭川村敬老活动进行捐赠,借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将爱心孝心永久传递下去。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