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平阳铁军将以“十大攻坚”补发展短板

2018-03-29 12: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青青

11.jpg

22.jpg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 陈青青)首战即决战。今年,一场锁定发展瓶颈、补齐发展短板的“十大攻坚”,将在平阳县全面打响。突出重点抓关键、攻坚克难求突破,秉承“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忠勇精神,平阳铁军将努力开创新时代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据了解,“十大攻坚”包括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动能培育、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项目建设、“平商回归”、“乡村振兴”、“大建大美”、“环境革命”、民生事业改善和基层组织力提升。事实上,在“十大攻坚”之前,该县铁军的力量就已发挥得淋漓精致,受到不少关注。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正式开通,往返温州方向又多了一个选择。“绕过了经常堵的三都岭隧道,不用从飞云高速上,车少又省时。”万全镇吴岙村黄先生连连点赞,“经常来返温州上下班,现在有了万全出口,便捷多了!”越来越便利的交通,源于温州大都市区半小时交通圈的大力建设,也源于平阳铁军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势攻坚。

  对自己“发狠”,建立牢不可破的铁的团结,所向披靡的铁的作风,是该县克难攻坚的“撒手锏”。以“十大投资平台”“十大亮点项目”为主载体,该县全面落实项目中心制,下派“百狮攻坚团”,集中开工百亿项目,省一大会址、中国数学文化园、县文化中心、鳌江九叠河公园等亮点项目全力推进,掀起了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新热潮,带动全年完成限上固定资产投资419.5亿元、同比增长13.7%。

  “从制约平阳发展最紧迫的问题入手,不回避矛盾和问题,专挑最难的事干起,我们先全力打赢了政策处理清零战、土地要素突围战、招商引资大会战等三场战役。”该县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让无障碍施工成为常态,政策处理“百日攻坚”行动,给历史遗留问题来了个“大起底、大清零”,迎难而上、破难攻坚,全县政策处理“清零”项目148个,完成交地1.2万亩,拆迁房屋3533间,迁移坟墓4464穴,政策处理量较往年翻番。突破土地要素制约瓶颈,土地要素突围战全年共完成耕地垦造7048亩、旱改水7367亩、耕地质量提升1万亩、高标准农田5.5万亩,盘活存量建设用地1650亩,土地出让1203亩、出让金57.8亿元,一年攻坚保障了三年用地。

  县域竞争,实际上是环境竞争、制度竞争。“有好环境、好机制,我们走出去招商底气更足。”自招商引资大会战打响以来,该县创新推行“五个十大”招商举措,出台建筑业总部回归政策,成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盯引专班,一批重大招引项目开工建设,掀起新一轮平商回归热潮。据了解,该县招商引资实现了“三个历史新高”:世界平阳人大会现场募集捐款1.17亿元,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218亿元,捐款数、签约金额均创历史新高;到位省外回归资金72.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28%,创历史新高;引进总部回归项目30个,预计年新增税收2.3亿元,创历史新高。

  “什么都要快人一步,克难攻坚砥砺前行,我们还要努力实现‘大建大美’。”该县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主抓手,纵深推进城中村改造、重点片区和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品质得到了全面提升,实现从“拆”到“建”变“美”的华丽转身。据了解,全县史上最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共完成签约14406户、174.2万方,拆除12065户、拆除132.6万平方米,整村拆除23个,货币安置率达78.8%。目前,该县5大城市公园、9条森林式主干道、54个滨水公园、20条精品示范街等已悉数亮相。

  为每一场攻坚战,设置一个作战室,制定一套作战方案,组建一支攻坚队伍,一位县领导挂帅攻坚组长,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攻坚之势,让干部群众为之一振。“十大攻坚”正全面展开,攻坚战场的平阳铁军斗志昂扬、精神抖擞,未来将跑出了一个更加令人瞩目的新速度、新形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