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遂昌县高坪乡:率先推动偏远乡村振兴

2018-03-23 09: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颖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刘颖)作为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达标乡镇,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高坪乡在2018年将以争做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模范生为目标,坚持“干出新变化、实绩论英雄”,在乡村振兴的时代大舞台上,创业创新创造、提速提质提效,奋力开辟高坪发展新时代。

  一是聚焦“全面改革年”,打造“志愿服务不打烊”的一方名片。作为群团改革试点乡镇之一,严格对照我县群团工作改革工作要求,围绕“打造小山乡‘活力群团’助力偏远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四个平台”建设为载体,致力建设乡干部、村党员、民兵应急分队三支本土型专业化的基层群团志愿服务队,在中心工作、发展大局中有为有位, 实现“最多跑一次”在偏远乡村落地。并探索“互联网+服务”工作模式,特别是借助交通监控系统启用这一契机,强化集镇交通环境智慧管理,全力深化开启高坪“智慧乡村云时代”、致力于打造“小山乡大平台精服务”样板的同时,积极深化探索小城镇环境“智慧治理”模式。

  二是聚焦“产业振兴年”,推进农旅产业的融合发展。以“智慧乡村”二期项目建设为抓手,融合全域旅游、传统农业等产业的发展,加快建设“全域共建、全业共融、全民共享”的美丽幸福高山花园。大力培育农村科技示范户,打造“800+”健康农产业,探索毛竹等主导产业转型开发,振兴生态农业,推动农业向健康农业、农旅融合转型。从农家乐发展的“半边天”入手,加强农家乐女主人文明礼仪、文化素养培训提升,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提升农家乐品质品位。

  三是聚焦“项目会战年”,打造美丽幸福高山花园。以建设“繁荣乡村、景观乡村、文明乡村、和谐乡村、幸福乡村”为目标,深化高坪新村美丽经济示范村建设,推进“六边三化三美”行动,稳步推进高坪新村、茶树坪村、石坪村、箍桶丘村和淡竹村5个村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开发。建设“美丽交通”,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加快推进金竹叶村至高坪岱岭农村道路改建工程,谋划实施小叶坞桥头至石坪方向、洋桥头至箍桶丘方向集镇入口环线公路。丰富旅游业态,持续推进高坪北斗崖滑雪场、云崖洞穴精品民宿和圣塘梯田油菜花观光基地等旅游项目的建设。来源:遂昌县美丽城乡办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