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中国精神·中国梦——画乡莲都 美丽乡村行”

2018-03-13 09: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蓝俊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通讯员 蓝俊)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3月12日-17日,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42位知名画家走进了秀山丽水、养生莲都,在古堰画乡景区掀起了一场“画乡莲都 美丽乡村行”的写生采风活动,为画乡莲都的提升画上浓重的一笔。

  “在未来几天的采风活动中,我们将用手中的艺术之笔描绘丽水莲都的秀美山川、古堰画乡的独特风貌,创作出反映莲都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致力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精品力作。”在2018中国文联、中国美协“送欢乐 下基层”古堰画乡采风写生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的李伟激动地说道。

  古堰画乡,以堰闻名,以画为魂,以生态为根,是“丽水巴比松油画”的发祥地、“中国摄影之乡”的主要创作基地。自2015年8月以来,先后荣获全国首批特色小镇、首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深化城镇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创新试点镇、最美乡愁艺术小镇四个“国字号”荣誉。为了加快当地基础设施建设,莲都先后投入14.6亿元,开展通济堰文化养生园、文化产业基地、“巴比松”油画馆等项目的建设,形成了以美术写生基地、油画创作基地、行画生产基地、生态休闲度假中心“三基地一中心”的发展格局,大大提升了景区的公共接待服务能力,并通过举办中国写生大会、丽水巴比松风景油画展、中国知名油画家古堰画乡写生创作等活动,形成固定的文化活动平台,有效提升了古堰画乡的文化品牌与知名度。

  “古堰画乡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是文艺创作的最佳地点。这里七天我们会深入莲都的美丽乡村体验生活,用艺术的眼光来看待莲都的生态建设和艺术文化,用我们的作品来展现莲都的社会发展,在这么美的小镇里,六天时间,我觉得能创作出10副佳作。”中国美协理事谢麟赞美道。

  古堰画乡作为莲都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作为莲都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引擎,正按照艺术小镇、旅游小镇和创业小镇“三镇合一”理念,全力打造“景美、民富、镇强、业兴”的特色小镇。目前,在小镇上,画廊、民宿等各类商铺林立,吸引了近200名创客在此长期入驻发展,是莲都生态资源与文化资源融合发展的典型,是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在莲都土地上的成功实践。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