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落雪无声 淳安里商乡小城镇别样温暖

2018-01-31 14: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永娟

微信图片_20180131141704.jpg


微信图片_20180131141758.jpg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通讯员 杨永娟)一场冬雪,流淌在南方人血液中的浪漫因子被完全激发了出来,打开朋友圈,到处都是“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盛宴。走在里商集镇古街,本是白墙黛瓦的小镇,今冬一场惊喜的雪后,愈发似墨水泼就的画作。黛瓦拢白衣,白墙胜似雪,连四季常绿的树杈上,也被细细地缠绕上了一抹温柔的雪,虽不及北国广袤无垠的雪地风光,却也别有一番诗情画意。

  过去一年,淳安县里商乡投入了近3000万元启动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撬动了社会投资近3亿元,建成了大千古街、里阳老街慢生活体验街、商辂文化展示厅(三元阁)等重要的历史文化项目。一年多来,全乡上下以打造“千岛湖文化寻源、慢生活休闲首选地”为目标,全面实施“一加强三整治”,坚持以整治推产业转型升级、以整治带集镇面貌焕新、以整治促文化力量彰显的工作思路,推动面上整洁、线上美丽、点上出彩,特色小镇精彩亮相。

微信图片_20180131141743.jpg

微信图片_20180131141752.jpg

  如今,站在紫云尖俯瞰大千古街,一座独具淳安韵味、产城人融合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小城镇呼之欲出。“比城市更温暖,比乡村更文明”,冬日里的暖心故事正在精彩上演......爱心人士为养老院的五保供养老人送去了棉衣、棉裤、棉鞋三件套;50余名乡干部员穿上了雨衣,化身为“扫雪工人”,早早地就来到集镇街面道路除冰扫雪;村里的党员更是没有围着炭火蜗居,困难群众、老年人走访慰问、电路抢修......集镇60余名党员参与到了此次抗雪防灾行动中。快退休的基层文化员老姜,对传统文化有着特殊的感情,他早早地就来到集镇,爬高落低给灯罩除雪。古街小巷悬挂的几百盏“里商仁灯”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传统工匠细心之作。工匠们把家国情怀传承下来,充满对新生活的珍视,值得大家用心保护。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