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省通报2017年高速公路路况

2018-01-27 12: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欣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欣)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对2017年度全省高速公路路况质量进行通报,结果显示,2017年全省高速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值为93.9,比2016年提升1.1;全省高速公路路况综合得分为89.7,比2016年提升2.96。路况质量排名中,G15W嘉绍大桥蝉联第一,S9钱江隧道北接线、S28台金高速、S26诸永高速延伸段、G1512甬金高速金华段、G15甬台温高速宁波二期和G25杭新景高速进步较大;S27东永高速,S33杭新景高速龙游支线龙游段,G15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S14杭长高速,G15甬台温高速湖雾岭隧道退步较大。

  记者从省公路管理局了解到,2017年全省共检测8079公里高速公路(按单幅计,以下同),全省高速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值为93.9,其中路面损坏状况指数(PCI)为95.6,路面行驶质量指数(RQI)为93.3,路面车辙深度指数(RDI)为92.7,全省高速公路路况质量稳步提升。

  相较2016年,全省高速公路不合格路段单向里程从34公里减少到10公里,减少率为71%,不合格路段占检测总里程的0.13%。其中,G25杭宁高速、G15甬台温高速温州段、G2501杭州绕城高速等路段不合格里程各3公里。全省不达标路段单向里程从2016年的1128公里减少到823公里,减少率为27%,不达标路段占检测总里程的10.2%。其中,G15甬台温高速宁波一期、G25杭宁高速不达标路段里程占养护里程比例较大,分别为64%、59%。

  通车三年以上的高速公路路况综合得分最高的为G15w嘉绍大桥96.1,最低的为G15甬台温高速宁波一期64.6;通车三年以内的高速公路路况综合得分最高的为S14杭长高速北延96.0,最低为的S4机场高速72.40。全省11个地市路况综合得分排在前三的分别是舟山市、衢州市、丽水市,而湖州市、温州市和杭州市排名倒数。

  今年,全省将致力于消除不合格路段,减少不达标路段的目标,坚持科学决策,对存量的不合格路段及时整改,尽快采取大中修养护措施予以消除;确保不达标路段小于10%直至全部达标,治理时优先处治桥头跳车严重路段和路面破损严重的路段。省交通运输厅要求,今年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要继续增加养护投入,并做到“早设计、早实施、早完成”,全部养护工程在2018年11月底前完成。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