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遂昌王村口镇用那股子拼劲“照亮”古镇

2017-12-25 14: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舒俊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江舒俊)气温骤降,干劲却丝毫不减,一个集镇,三个行政村,20个项目,七个多月的时间……整个古镇依然呈现出一个大工地的火热状态。在主入口公园,工人们正抓紧在对景观形象墙进行砌筑,桥东路上,管线下地的施工正如火如荼…

  在王村口镇,这样的火热场面随处可见。立面改造、管线下地、次入口建设等一大批建设项目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桥东路、月光山路、桥西老街、主入口广场,到处是古镇建设者们奔忙的身影。

  晚上7:30,在桥西村二楼会议室,灯火通明,施工方、设计方和省旅专家正在开“碰头会”。“我们每天都会碰头协商,全程邀请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咨询委员会专家参与,在把好质量关的同时要整出古镇风情特色。”毕樟兰副镇长介绍,王村口要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专家的驻镇指导和服务,有助于凸显古镇文化底蕴,与红色风情小镇的创建相得益彰。

  月光山路两旁的房屋外立面统一改成了仿古建筑,白墙黑瓦、屋檐下的火红灯笼,让前来游玩的游客大饱眼福;和周围的卫生院、派出所一样,都是仿古造型,在这倾心奔忙的不经意间,一个充满红色风情的古镇也逐渐显露出来“气势逼人”。

  “对12月底建设项目全面完工,1月中上旬完成竣工验收这个目标,我们充满信心”,王村口小城镇整治项目负责人说。爱拼才会赢,只有加快工作节奏、一鼓作气迎难而上,才能赶写好这新一轮的美丽答卷,才能赢得美丽蝶变的主动权....。

  离省级达标考核只有20多天时间,对古镇而言,这是一场“战鼓不息、烽火不灭”的攻坚战,这一次,我们需要用那一股子拼劲去赶写这新一轮答卷,去点亮古镇到处倾心奔忙的身影。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