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好山好水育好茶 山茶飘香引客来

2017-12-04 10:5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通讯员 余多棋) 赏山赏水赏冬韵,识香识色识茶品。12月3日,2017中华文化斗茶大赛暨第五届磐安云峰茶文化花节,在其境内有“活化石”之称的玉山古茶场举行,群贤毕至,少长贤集,共庆这一盛事。

  这次大会不仅举行斗茶活动,还有传统传统庙会秋社活动,如祭茶神、拉大旗、茶艺表演等民俗活动热闹上演。磐安县委书记傅显明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这次斗茶大赛不仅是为了弘扬宋代久远而又兴盛的传统文化,更是旨在通过茶艺表演等系列活动,斗出优秀茶文化的灿烂辉煌。”这次斗茶活动吸引了国内茶界专家,来自浙江省内外和台湾地区、以及韩国、捷克等国家共三十名选手参加。比赛现场,茶香四溢,技艺超群,各位选手以斗茶的形式,深入了解和传承古老的中国茶文化,让磐安以致中国的茶文化更好的走向世界。

11.png

  拉大旗

  来自韩国的选手金恩惠同学,在这次比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她说:“我是第一次参加茶汤对茶样的比赛,很荣幸能够与中国茶界高手一起交流学习,借此机会对中国六大茶类和磐安茗茶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感谢我的导师屠幼英教授和同学们的帮助。”

22.png

  韩国选手金恩惠颁奖现场

  茶为国饮,磐为茶乡。磐安自古产茶,磐安茶叶从久远的年代一直飘香到今天。通过该县近几年的品质提升,品牌宣传,“磐安云峰生态龙井”品牌形象影响力逐渐扩大,市场消费者的认可度不断提高,在2017年全国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价值评估中,“磐安云峰”生态龙井茶的品牌价值达到14.01亿,列全国44位。据悉,该县未来将投资35个亿,以玉山古茶场为中心,建设一个以茶文化展示,乡名俗体验,运动康体养生,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小镇。

33.png

  比赛现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