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来莲都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8-18 18: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全 区委报道组 余俞乐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周全 区委报道组 余俞乐)8月1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一司副司长刘瑾率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第2督导组来莲都,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省安监局巡视员吴更安、市安监局局长罗江军、区长陈豪等领导随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碧湖镇、丽水工业园区浙江阀毕威阀门有限公司、莲都区丽龙高速公路南山互通至丽新公路建设工程、万地广场、纳爱斯有限公司等地,采取听、看、查核反馈意见的形式,重点从组织部署、自查自改、安全监管执法、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整改、舆论宣传等5个方面内容进行督导,并对日常安全管理方案、安全隐患排查记录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

  督导组认真听取莲都区各相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充分肯定莲都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的成效,认为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推进,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执法监管,力度大,成效明显。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督导组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修订完善大检查方案,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让企业动起来,把隐患消除掉,把风险管控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抓好重点行业和非高危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要抓好风险分级管控,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认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落实管控责任和措施,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排查治理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努力争做安全生产的标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