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授牌

2017-08-09 16:35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叶锡挺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叶锡挺)上午7:50,台州市举行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今年3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正式获批设立,实行省级经济开发区政策,标志着头门港建设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12.99平方公里,由临海医化产业园区、临港产业集聚区和港口物流区三大区块共同组成。开发区产业特色明显,2012年医化园区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点,园区“腾笼换鸟”促进产业转型发展。

  在授牌仪式上,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表示,未来,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将以授牌为契机,高起点打造海上丝路台州门户,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斩落;高水平构筑浙江沿海制造新区,打造千亿级产业平台,五年再造一个临海工作;高标准建设山海宜居现代港城,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开发区经过十多年发展,从2001年的沿海工业园区发展成如今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工业总产值从最初的0.51亿元跃升到2016年的357亿元,保持了年均25.89%的高增长率。特别是在头门港新区成立后的三年里,开发区扎实推进产业招商,加快构建研发服务体系,全面完成国家循环化改造任务,产业规模保持了年增长40%的迅猛势头。

  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资料图

  近几年,浙江省委省政府以“建设海洋经济强省”为总布局,提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港航强省”的重大战略决策,台州市提出“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战略定位,以主攻沿海战略为核心,统筹推进沿海大开发和建设大港口。临海市委市政府顺势而为,大力实施沿海沿江开发行动,以头门港为核心,坚持江海联动、协同推进,构建承接内外、通江达海的开放合作新格局,推动临海成为“海上丝绸之路”新门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