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治擂响战鼓 杭湖金丽百个乡镇跻身PK赛

2017-03-13 09:59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王铮铮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铮铮) 2月28日起,“美丽浙江 百镇争流”2017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正式在全省铺开。截至3月10日,组委会已收到杭州、湖州、金华、丽水四地上报名单共计92个,嘉兴地区也在积极上报中。

  在前期走访中,记者深入实地挖掘鲜活整治故事,营造了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良好氛围。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淳安县威坪镇集镇面貌焕然一新,管理日新月异。治理道鹰山,建威坪广场、打造风情商业街……一幅“水墨威坪”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具有“中国五金看永康,永康五金看古山”说法的古山镇,经济发达、厂房林立,但家家户户冒黑烟,街道拥挤不堪。2014年,古山镇借小城市培育试点东风,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杭州萧山闻堰老街上,古旧的老宅静立在狭长的老街两旁,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一些消防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今年二月,闻堰街道通过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明确要推进全域景区化,实现湖(湘湖)城、产城、人居环境三方面融合。
 

淳安县威坪镇

 诸暨店口镇市民广场

  “袜艺小镇”诸暨大唐镇,以袜子产业远近闻名,这样一个产业特色鲜明的小镇,如何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唐给出的答案是,以产业为主体,争取实现三个目标:袜业产业脱胎换骨、城镇面貌焕然一新、社会治理明显好转。

  “我们不仅要争做全市第一,更要争做全省第一。”诸暨店口镇作为第一个参与网络PK赛的乡镇,以其实力与决心做好了大干一场的准备。“声音PK,我们准备请专业的视频拍摄团队来做,别看只有1至2分钟,我们也要做到极致。”嘉兴桐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好,我们肯定积极参与。”萧山河上镇的负责人说道。

  号角嘹亮,铁军出发!“美丽浙江 百镇争流”2017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推出,在PC端、移动端进行整治成果PK,寻找百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鲜活的“浙江榜样”,弘扬“浙江铁军”精神,全力助推“美丽浙江”建设。

  报名还在继续,期待更多的小城镇踊跃参与,亮出特色和亮点。

       附:已经上报名单

 
 
 
 
 
 
 
 
 

  相关新闻:

  专访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晓光:

  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如何避免“千镇一面”

  ①借环境综合整治"溢出效应" 水墨威坪打造康栖小镇

  ②廊桥之乡吹起环境整治风 爱情小镇要让游客情定东坑

  ③镇中村改造破题古山综合整治 五金之乡镌刻湖光山色

  ④横店开出镇容镇貌整治良方云平台破解交通拥堵难题

  ⑤民生项目重拳频出台州横街镇未来可期

  ⑥旧城改造传承历史底蕴留下闻堰古街一抹最浓的乡愁

  ⑦“刮骨疗伤”整治低小散袜艺小镇大唐焕新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