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省财政7.5亿综合整治资金 助力提升小城镇"颜值"

2017-03-11 16:56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近日,记者获悉,浙江省财政已下达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资金7.5亿元,支持各地开展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显现。

  自2016年9月浙江省政府下发《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来,一场蜕变正在浙江的土地上开始蔓延。据统计,已经确定的1191个整治对象中,计划2017年达标的443个,占37.19%;计划2018年达标的552个,占46.35%;计划2019年达标的196个,占16.46%。

  为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省财政也安排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资金,从2017年起至2019年,分三年采用资金补助和地方政府债券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给予一定支持。近日已下达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资金7.5亿元。

  此外,据了解,浙江各地财政在落实好省里政策的基础上,根据当地实际,加强顶层设计,积极帮助各县(市、区)解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资金、土地、技术等各方面的问题。如杭州市明确市财政以以奖代补的方式支持县(市、区)小城镇综合整治,并进一步整合资金用于小城镇建设。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需要各方力量提高意识,转变习惯,奋力打好这场攻坚战。不久的将来,一个个洁净宜居、风采靓丽的美丽小城镇将镶嵌在浙江大地上,与美丽城市、美丽乡村交相辉映,构成一幅迷人的美丽浙江诗意大画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云灵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