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大搬快治"防御地质灾害 景宁打响三年攻坚战

2017-02-23 15:19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潘刘晶

  景宁县“大搬快治”誓师大会现场

  浙江在线丽水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潘刘晶)突然的降温加上阴雨天气,并没有让景宁县放缓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的脚步。今天上午,在景宁两会结束后,新一届政府班子在上任的第一天,景宁县长钟海燕亲自带队,在地质灾害点渤海镇叶处村实地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雨中,随着钟海燕的一声令下,渤海镇打响了全县“大搬快治”第一枪,建在B类地质灾害隐患点上的整个村庄被全面拆除。

  乡镇领导接过地质灾害综合整治攻坚旗

  景宁县是我省地质灾害多发地区之一,截至2016年底,共列入监测的隐患点143处,受威胁人员6837人,威胁人数30人以上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总数51个,是全省26个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县之一。

  近年来,极端异常天气影响诱发自然灾害,导致景宁县每年都有多起地质灾害险情发生,防御形势越来越严峻。对此,景宁县在年初组建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大搬快治”工作指挥部,并从国土、建设、农办以及乡镇抽调专职人员,成立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三年行动办公室。在历时一个半月的时间里,三年行动办的全体干部夜以继日,全力开展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前期工作。

  建在B类地质灾害隐患点上的整个村庄被全面拆除

  目前,该县通过委托省第七地质大队专业人员,对全县143个隐患点进行实地调查、评估,已经完成对历史数据库的全面复核。

       同时,根据核查,划定全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三年行动避让搬迁、工程治理红线范围。三年内,要完成14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任务,总解危人口6837人。其中避让搬迁76个点,解危人数4248人;工程治理61个点,解危人数2373人;群测群防6个点。对于新发生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到即查即治、不欠新账,确保当年处置率达到90%以上。

  钟海燕表示,地质灾害综合整治是一场“生命战役”,各乡镇要拿出一往无前的如虹气势,赢得这场攻坚战的胜利。景宁县21个乡镇领导在现场进行了表态,并接过攻坚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