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号角嘹亮 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中

2016-12-30 15:14  来源:浙江在线实习记者姜琪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 (浙江在线实习记者姜琪 编辑王铮铮)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是城与乡的纽带和战略节点,在统筹城乡发展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为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加快推进“两美”浙江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浙江省委、省政府联合下发《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在全省1000多个乡镇和街道全面实施“一加强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一批批响应省里号召的小城镇改造逐步完成,变化显著。

  上下齐心

  建德杨村桥镇积极应战协同并进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杨村桥镇积极响应,各部门协同作战,在第一阶段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街道、墙面、停车场、公厕……一边一角都不遗漏。为了提高集镇整体风貌,杨村桥镇共计出动全镇干部200多人次,城管队员80多人次,配合村两委干部及路政交通环保等部门对集镇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共计规范出店经营200多次,整治流动摊位50余个,消除了违章广告横幅多达300多处,极大地提高了集镇整体的镇容镇貌,群众百姓赞不绝口。

 
       在接下来的2017年,杨村桥镇将积极主动地对集镇规划范围内的整治工作做好常态化管理,将对小巷小弄的破损道路进行修补改造,主要道路两侧的店面招牌全部统一化,做到整洁美观。陆续开展新建道路工程,主要入口提升改造工程,公园绿化配套工程等民生项目,进一步提升城镇品味,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抢睛夺阴

  萧山党湾镇各自分工氛围浓郁

  12月9日,党湾镇举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暨“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并将《党湾镇“百日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倡议书》分发到了全镇每一户家庭,通过广播、微信等开设宣传专题,整治氛围浓厚。

环境卫生整治、园林绿化整治、道路交通整治、村容镇貌整治、治理低小散行业、治危拆违攻坚、不文明行为整治……党湾镇内外兼修,标本兼治,不断完善城镇功能,提升环境质量和居民生活质量。在元旦前,党湾镇还将组织一次卫生大扫除活动,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稳扎稳打

  缙云大洋镇争当美丽“标杆镇”

  生态美、城镇差、生态城镇不匹配是大洋城镇发展的突出短板。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补齐大洋镇发展短板的重中之重,也是提升大洋城镇生活品质的关键环节,是提高大洋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

  近日,大洋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全面吹响整治行动的嘹亮号角。动员会要求村镇各级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讲究工作方法,重视工作落实,先行一步,走好一步,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出声势,打出威力、打出成效,加强督查考核、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大洋镇满怀决心和信心,把整治行动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争取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让大洋变成美丽“标杆镇”。

  全民全面

  “两美浙江” 我们在路上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大浪潮中,杨村桥、党湾、大洋仅是一个小小的缩影。全民全面的“浙江力量”,远不仅此。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目标是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全省所有乡镇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乡容镇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使小城镇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

  提高意识,转变习惯,奋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让一个个洁净宜居、风采靓丽的美丽小城镇镶嵌在浙江大地上,与美丽城市、美丽乡村交相辉映,构成一幅迷人的美丽浙江诗意大画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