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全省政务发布系统调研洞头
助力传播全域景区化建设创新实践

2016-12-16 14:25  来源:浙江在线李双

   

  浙江在线12月16日洞头讯(浙江在线记者李双 编辑李选)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洞头建成温州海上花园”的指示精神,洞头区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加快海岛开发建设,全区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2月15日下午,全省十一地市政务发布系统走进洞头,调研实验小学、望海楼、仙叠岩临海栈道等全域景区化建设情况。

  洞头地处瓯江出海口,是全省首个国家海洋公园、全国唯一以县名命名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海钓基地,入选首批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和国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当代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先生游览洞头以后,以“洞天福地、从此开头”诠释百岛洞头。

  首先,小编一行来到了洞头区实验小学,秉承全域景区化的理念,整个小学的规划建设都是采用西式洋房风格,远远相望,教学楼与自然融为一体。校内建设更是高大上,音乐教室、图书馆等都采用了独特的设计理念,增加了学习乐趣,提高了学习效率。

  第二站,我们又来到了望海楼。望海楼乃1500年前南北朝时,永嘉郡守颜延之在洞头筑望海楼亭以观海景。整座望海楼从上到下浓缩了洞头历史文化和渔业发展,伫立最高处望洞头,胜景尽收眼底,可见七桥雄据、五岛连峙、海天美景以及洞头列岛全貌,并与“海中湖”景区遥相呼应。

  接下来,小编一行站在仙叠岩景区将军岩远眺,1.02公里长的悬崖栈道完全依据山势而造,犹如一条游龙紧紧抓住峭壁,在蜿蜒的海岸线上顺势攀附着自己遒劲的身躯。蓝色的海岸线蜿蜒曲折,险峻的崖壁礁石蔚为奇观。小编们纷纷驻足拍照,享受着看海、听风、观景的图特体验。不过,最吸引小编们的莫过于栈道上一段80米长的玻璃栈道,以及栈道中部“悬挑”透明钢化玻璃平台。走在玻璃栈道上,脚底就是礁石和不断拍击的海浪,着实让人手心冒汗、心跳加快。

  最后我们踏着夕阳,听着海浪又来到了九亩丘海创园。九亩丘海创园选址于洞头区南塘工业园区,八幢建筑总面积72000平方米。目前已有十多家文化企业、非遗展馆和众创工坊入驻,这个集海洋文化、众创科技、人文旅游、非遗传承、创意创新、艺术表演为一体的文旅集聚空间,特别是镇馆之宝贝雕,让小编们眼前一亮。

  面对洞头全域景区化的新画卷,十一地市政务发布的小编们收获满满,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视角,把洞头的人文景观带给家乡的父老乡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