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公布300个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有你的家乡吗

2016-12-14 15:49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王铮铮

台州玉环龙溪镇山里村

湖州南浔石淙镇石淙村

衢州开化齐溪镇龙门村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杭州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铮铮 编辑陈丽丹)美丽乡村就在我们身边!今天,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从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台州玉环县龙溪镇山里村、嘉兴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等300个行政村入选为2016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近年来,我省各地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深入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结合“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工作载体,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态环境、生活环境、生产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涌现出一批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湖州市南浔区石淙镇石淙村入围300个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名单,这和该镇近年来大力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密不可分。石淙镇紧抓浙江全面建设美丽乡村的契机,以“环境优美、生活甜美、乡风淳美、社会和美”“四美石淙”为总目标,打造民俗文化特色小镇,建设石淙蚕花文化园等,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水清山绿、路洁房美,村民增加收入;在美丽的台州玉环县,美丽乡村建设着重做好海岛文章,到山里看海,一句话道尽了龙溪镇山里村山海相依的特色,站在山里村的山顶,东海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本次出炉的300个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是经过各地培育申报,市级验收核准,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研究同意的。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要求上榜单位要进一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地农村要以先进为榜样,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针,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两富”“两美”浙江作出新的贡献。

  2016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名单:

  杭州(31个)

  桐庐县:旧县街道母岭村、江南镇环溪村、江南镇深澳村、江南镇徐畈村、富春江镇芦茨村、富春江镇石舍村、横村镇阳山畈村、横村镇孙家村、横村镇浪石村、钟山乡子胥村、瑶琳镇舒家村、分水镇新龙村、分水镇大路村。

  临安市:锦城街道青柯村、锦北街道上东村、玲珑街道米积村、青山湖街道白水涧村、锦南街道横岭村、板桥镇上田村、太湖源镇白沙村、太湖源镇指南村、於潜镇杨洪村、天目山镇月亮桥村、太阳镇浪山村、潜川镇青山殿村、昌化镇白牛村、龙岗镇桃花溪村、河桥镇泥骆村、湍口镇迎丰村、清凉峰镇杨溪村、岛石镇呼日村。

  宁波市(31个)

  余姚市:大岚镇柿林村、低塘街道黄清堰村、朗霞街道天华村、泗门镇小路下村。

  慈溪市:龙山镇方家河头村、掌起镇任佳溪村、观海卫镇双湖村、横河镇梅园村。

  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滕头村、西坞街道金峨村、萧王庙街道青云村、裘村镇马头村、溪口镇新建村。

  宁海县:胡陈乡中堡溪村、力洋镇海头村、茶院乡许民村、桑洲镇南岭村、桥头胡街道双林村。

  象山县:茅洋乡溪东村、大徐镇杉木洋村、泗洲头镇何婆岭村、墙头镇方家岙村、墙头镇溪里方村。

  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云龙镇上李家村、东吴镇勤勇村。

  海曙区:章水镇李家坑村。

  江北区:慈城镇毛岙村。

  北仑区:小港街道合兴村、柴桥街道河头村。

  镇海区:澥浦镇十七房村。

  温州市(30个)

  鹿城区:七都街道樟里村。

  龙湾区:永中街道新城村。

  瓯海区:泽雅镇下庵村。

  洞头区:东屏街道东岙村、大门镇小荆村。

  乐清市:淡溪镇梅溪村、雁荡镇松垟村、大荆镇下山头村、清江镇北塘村。

  瑞安市:桐浦镇东寺前村、湖岭镇亦垟村、高楼镇大京村、马屿镇河溪村。

  永嘉县:岩头镇下日川村、岩坦镇黄南林坑村、沙头镇豫章村、大若岩镇埭头村、大若岩镇大元下村。

  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西坑畲族镇梧溪村。

  平阳县:鳌江镇厚垟村、南雁镇笠湖村、怀溪镇水口村、万全镇冯宅村。

  泰顺县:雅阳镇和平村、司前畲族镇左溪村。

  苍南县:岱岭畲族乡富源村、矾山镇福德湾村、桥墩镇八亩后村、桥墩镇碗窑村。

  湖州市(27个)

  吴兴区:妙西镇妙山村、埭溪镇大冲村、东林镇南山村。

  南浔区:和孚镇荻港村、南浔镇息塘村、石淙镇石淙村。

  德清县:钟管镇蠡山村、洛舍镇东衡村、洛舍镇砂村村、莫干山镇后坞村、莫干山镇燎原村、阜溪街道五四村。

  长兴县:小浦镇方一村、泗安镇上泗安村、水口乡顾渚村、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小沉渎村、龙山街道川步村、龙山街道渚山村。

  安吉县:灵峰街道横山坞村、天荒坪镇余村村、山川乡高家堂村、上墅乡刘家塘村、山川乡马家弄村、昌硕街道双一村、孝源街道尚书干村、梅溪镇长林垓村。

  湖州开发区:杨家埠街道杨庄村。

  嘉兴市(27个)

  南湖区:大桥镇倪家浜村、新丰镇永丰村、凤桥镇联丰村。

  秀洲区:洪合镇洪合村、王江泾镇古塘村、新塍镇潘家浜村、王店镇建林村。

  嘉善县:天凝镇洪溪村、魏塘街道三里桥村、姚庄镇北鹤村、姚庄镇展幸村。

  平湖市:新仓镇三叉河村、新埭镇姚浜村、曹桥街道野马村、钟埭街道钟埭村。

  海盐县:澉浦镇澉东村、秦山街道永兴村、通元镇丰义村、于城镇江渭村。

  海宁市:周王庙镇云龙村、盐官镇桃园村、丁桥镇新仓村、袁花镇长啸村。

  桐乡市:乌镇镇陈家村、崇福镇店街塘村、石门镇桂花村、濮院镇新联村。

  绍兴市(28个)

  越城区:东浦镇南村村、鉴湖镇王家葑村、袍江区斗门镇荷湖村。

  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湖塘街道香林村、杨汛桥镇江桃村、福全镇尹家坂村、王坛镇东村村、平水镇王化村。

  上虞区:曹娥街道外五甲村、崧厦镇祝温村、东关街道担山村、岭南乡东澄村。

  诸暨市:马剑镇建辉村、草塔镇上下文村、山下湖镇新长乐村、同山镇丽坞底村、东白湖镇斯宅村、赵家镇东溪村、枫桥镇新择湖村。

  嵊州市:崇仁镇董郎岗村、黄泽镇家园村、北漳镇金兰村、通源乡白雁坑村。

  新昌县:七星街道元岙村、梅渚镇梅渚村、镜岭镇雅庄村、镜岭镇外婆坑村。

  金华市(28个)

  婺城区:琅琊镇浩仁村、琅琊镇棠坑源村、竹马乡下张家村。

  金东区:澧浦镇琐园村、岭下镇釜章村、江东镇焦岩村、孝顺镇车客村。

  兰溪市:诸葛镇诸葛村、诸葛镇长乐村、灵洞乡洞源村。

  东阳市:六石街道北后周村、巍山镇王宅村、巍山镇东莘桥(莘桥头)。

  义乌市:大陈镇马畈村、义亭镇缸窑村、城西街道何斯路村。

  永康市:东城街道下店午村、城西新区小东陈村、花街镇双溪村。

  浦江县:虞宅乡马岭脚村、前吴乡前吴村、中余乡冷坞村。

  武义县:俞源乡俞源村、柳城镇江下村、桃溪镇陶村。

  磐安县:维新乡溪下路村、尖山镇藤潭岗村、尖山镇陈界村。

  衢州市(28个)

  柯城区:航埠镇墩头村、沟溪乡余东村、石室乡荆溪村、万田乡荷塘村。

  衢江区:大洲镇狮子山村、高家镇湖仁村、全旺镇楼山后村、全旺镇马蹊村、横路办事处童何村。

  龙游县:横山镇天池村、龙洲街道后田铺村、东华街道官村村、溪口镇石角村、詹家镇浦山村。

  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贺村镇耕读村、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峡口镇枫石村、保安乡后坂村。

  常山县:东案乡田蓬村、何家乡长风村、金川街道徐村村、新昌乡黄塘村。

  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池淮镇潭头村、音坑乡下淤村、芹阳办事处桃溪村、齐溪镇龙门村。

  舟山市(14个)

  定海区:干石览镇新建村、金塘镇山潭村、白泉镇和平村。

  普陀区:展茅街道干施岙村、桃花镇大石头村、朱家尖街道白沙港村。

  岱山县:岱东镇涂口村、岱西镇林家村、衢山镇凉峙村。

  嵊泗县:花鸟乡花鸟村、五龙乡田岙村、菜园镇基湖村、黄龙乡峙岙村、枸杞乡大王村。

  台州市(28个)

  椒江区:大陈镇卫星村、大陈镇胜利村。

  黄岩区:富山乡半山村、宁溪镇乌岩头村、屿头乡沙滩村。

  路桥区:螺洋街道岘头林村、新桥街道金大田村。

  临海市:江南街道上江村、邵家渡街道牛头山村、尤溪镇下涨村、小芝镇中岙村。

  温岭市:坞根镇坑潘村、大溪镇沈岙村、城南镇寨门村、箬横镇贯庄村。

  玉环县:龙溪镇山里村、大麦屿街道石峰山村。

  天台县:赤城街道塔后村、平桥镇沸头村、街头镇山头下村、街头镇后岸村。

  仙居县:淡竹乡下叶村、下各镇新路村、下各镇杨砩头村、白塔镇上横街村。

  三门县:健跳镇盖门塘村、健跳镇乾墩村、横渡镇岩下潘村。

  丽水市(28个)

  莲都区:大港头镇利山村、联城街道港口村、碧湖镇堰头村。

  青田县:高市乡高市村、高市乡洞背村、高市乡练岙村。

  景宁县:大均乡李宝村、东坑镇马坑村、大漈乡垟心村。

  云和县:石塘镇规溪村、紧水滩镇石浦村、崇头镇坑根村。

  庆元县:隆宫乡莲湖村、黄田镇黄坞村、举水乡月山村。

  松阳县:裕溪乡内陈村、象溪镇象溪一村、象溪镇象溪二村。

  龙泉市:宝溪乡溪头村、兰巨乡炉岙村、上垟镇木岱口村。

  遂昌县:北界镇淤弓村、三仁畲族乡好川村、应村乡桃溪村。

  缙云县:舒洪镇仁岸村、新建镇笕川村、新碧街道福康村。

  开发区:南明山街道前垟行政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