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省借助银行力量推进小城镇“脏乱差”面貌整治

2016-12-08 16:31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会议现场

  浙江在线12月0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今天下午,省农行与省建设厅举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贷款签约,标志着我省政银合作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正在提速推进。

  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继“五水共治”之后,省委省政府改善民生环境、推进转型升级的又一重大举措。9月29日,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视频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重中之重、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城乡发展质量的关键环节、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还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平台。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以打造“洁净小镇”为基础,使全省小城镇“脏乱差”面貌切实改观。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进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11月4日,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内农行将提供10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全力支持我省1000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自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一个多月以来,双方迅速行动,互补优势。农行各市、县分支行已基本完成与各地建设部门的对接,并配备专门团队,倾斜信贷资源,新审批或已经在受理的项目贷款达124.31亿元。会上,11个金融支持小城镇整治行动项目贷款进行签约。

  此外,针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政策手续简单,财政资金先支后收的特点,农行专项创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贷款产品,在信贷政策上开了口子。

  农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国山表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多,资金投入和贷款需求大,浙江农行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优势,创新支持,在信贷规模上全面保障,当好金融支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排头兵,充分展现农业银行服务民生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和服务能力,在金融同业中起到主流表率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