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13个特色小镇再获殊荣 成经信领域省级行业标杆小镇

2016-11-29 17:47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会议现场

 诸暨袜艺小镇展示的袜子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今天下午,全省经信领域行业标杆小镇现场推进会在诸暨召开,宣布了西湖云栖小镇等13个特色小镇为经信领域省级行业标杆小镇。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次13个经信领域省级行业标杆小镇名单在各特色小镇创建主体自愿申报、各市经信主管部门推荐、经信委主管处室评审的基础上,经研究审核后确定。其中,信息经济类特色小镇4个,分别为西湖云栖小镇、滨江物联网小镇、萧山信息港小镇、余杭梦想小镇;时尚产业类特色小镇3个,分别为余杭艺尚小镇、吴兴美妆小镇、诸暨袜艺小镇;高端装备制造类特色小镇4个,分别为临安云制造小镇、长兴新能源小镇、秀洲光伏小镇、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历史经典产业类特色小镇2个,分别为绍兴黄酒小镇、东阳木雕小镇。

  对于被确定为经信领域省级行业标杆小镇的对象,各级经信部门将会加强对口指导和服务,加大扶持力度,聚焦政策资源,努力把行业标杆小镇建设成为全国甚至全球独树一帜的特色产业基地。相关处室将会积极组织省级行业标杆小镇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抓手有力的特色小镇现场推进会、交流观摩会等活动,形成互学互比、你追我赶的创建氛围。

  据统计,全省经信领域特色小镇占全省近一半的数量,截至今年前三季度完成了全省省级特色小镇固定资产投资的60.6%,特色产业投资的60.1%,规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78.3%,限额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55.1,引进了47.4%的新企业,76.4%的“新四军”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已经成为全省特色小镇建设的主战场和主阵地。

  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建忠在会上表示,评选经信领域省级行业标杆小镇是为了落实省政府提出“每个行业都有标杆性小镇”的要求,树立一批行业标杆小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特色小镇高质量建设。

  省发改委城乡体改处副处长钱哲认为,经信领域省级行业标杆小镇需要坚持质量,根据产业特点,抓好小镇建设。信息经济类特色小镇要在“活”字上下功夫,时尚产业类特色小镇要在“潮”字上下功夫,高端装备类特色小镇要在“高”字上下功夫,历史经典产业类特色小镇要在“新”字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各自独有的特色。

  据悉,下一步全省经信领域行业标杆小镇建设工作将会重点围绕“一个目标”,抓好“五个着力”。围绕“一个目标”即高质量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抓好“五个着力”,即“着力抓好特色小镇标杆示范带动”、“着力抓好特色小镇大企业大项目”、“着力抓好特色小镇产业生态培育”、“着力抓好特色小镇分类试点探索”、“着力抓好特色小镇综合评价引导”等五项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