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首届“邮政杯”中老年广场舞大赛(决赛)顺利闭幕

2016-11-02 17:09  来源:原创记者 金菁菁

  #!time!#(记者 金菁菁)清晨在吴山广场,邂逅美丽翩翩起舞的“茉莉花仙子”,她们这是在做什么?记者赶紧上前去一探究竟,原来她们是参加上城区民政局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杭州分公司共同举办的“舞动生命活出精彩寻找健康达人”首届“邮政杯”中老年广场舞大赛(决赛)。

  据了解本次参加决赛的22支参赛队伍,从2016年7月开始,历时3个月的时间,通过上城、下城、拱墅、江干、西湖、滨江等各个片区选拔,从10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老浙大社区代表队作为今天的第一支参赛队伍,带来了《草原的月亮》,拉开此次决赛的序幕。浓郁的民族风情,灿烂的笑容一出场就抓住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心。吴阿姨和俞阿姨笑称自己是“天沙河边的舞蹈队”,虽然天天练习,但今天第一个上台还是特别紧张,再加上突发事件“台柱子”不能上场,只好是临时变阵调整队伍,但是阿姨们都说重在参与,名次是第二位的,大家聚在一起开心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滨江区西浦舞蹈队带来的《快乐的爷爷奶奶》,自编自导,讲述老年人的真实生活,幽默生动的表演,引得全场哈哈大笑。这个舞蹈的“总导演”周阿姨骄傲的告诉记者,他们还参加了G20开幕式的广场舞表演呢。

  比赛现场,记者发现所有的参赛队伍都经过了一番精心的打扮,他们有的穿着少数民族特色服装,充满韵味;有的穿着色彩鲜艳的运动服,活力十足;有的挥舞扇子伴着旋律翩跹起舞,摆出了变化各异的造型。正如叔叔阿姨们所说,虽然他们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也没有专业的老师,但他们却展示了“参与就是快乐”的理念和老年人向上的精神世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西陵社区英花艺术团等6支舞蹈队分别荣获金银铜奖,12支代表队获健康达人奖,4支代表队获健康达人优秀奖。

  同时本次活动还开通了“观众最喜爱的舞蹈队”微信投票,观众可以通过投票通道,选出最喜爱的三支舞蹈队。据统计,最终微信评选通道总获达1万多票,滨江区西浦舞蹈队、双浦镇良户姐妹舞蹈队、江干区千姿柳舞蹈队或得“观众最喜爱舞蹈队奖”。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比赛以丰富和活跃广大中老年客户为宗旨,引导中老年人健康生活,推进群众文化和全民健身运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