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寻觅创作灵感 长虹高田坑古村获青睐

2016-10-21 16: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李选

  活动现场

  #!time!#(记者李选 通讯员 韩月华 余问清)七彩长虹,不仅有春天的台回山层层花海与布达拉宫般迷人风彩,还有高田坑古村晒秋的惊艳。10月21日,首届“最忆乡愁”高田晒秋节暨省作协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衢州开化长虹乡举行。

浙江省作协将创作基地牌子授予长虹乡
 
书画写生爱好者进行现场艺术创作
游客品乡土美食

  秋季的高田坑,勤劳的村妇用她们灵巧的双手,趁着秋阳晴空翻晒丰收的果实,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一种传统农俗现象,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房前屋后晾晒冬储食物的盛景吸引不少游人和艺术家前来追忆乡愁、寻觅灵感,品尝最醇美的晒秋韵味。

  据悉,此次活动意在展现钱江源国家公园的人文美景,围绕“晒秋、乡愁、古村、星空”主题,展示江南山区的传统民风习俗文化,追忆山乡生活,为艺术创作提供素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