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台州三门沙柳街道:讲述原生态“精致沙柳”梦

2016-09-29 17:1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李选 实习生 姜琪

        相关阅读:

         丽水景宁县沙湾镇 讲述夯土小镇建设梦 

         丽水庆元举水乡 讲述4A级“大月山”景区建设梦

         丽水云和紧水滩镇 讲述船帮古镇的美丽乡村梦

        美丽八都,“竹”步建设精品小镇梦

         遂昌王村口镇 传承经典红色中国梦

         松阳古市镇:汉唐古镇的美丽建设梦

  #!time!#(记者 李选 实习生 姜琪)“草长莺飞柳青,玉树碧岭翠峰”,作为三门县的“北大门”,沙柳街道境内群山环抱、河港交织、物产丰饶、风光旖旎。

  清溪这条绿带将美丽的沙柳一分为二,漫步清溪岸畔,“碧水绕城郭,绿树荫屋舍”的优美人居,特别迷人的是早晨和傍晚,看到的是一幅“日照溪边草,溪清风不老;风在江上住,江中竹排漂”的美丽图画,宁静地诉说着这片土地上,小城居民的朴素心愿……

  初秋时节,浙江在线记者来到这里,听沙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一冰“讲述“十三五”规划未来5年时间里沙柳人的“精致沙柳”梦想。

  梦想一:变“美丽生态”为美丽经济,靠齐“精致生活”

  梦想讲述人:沙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一冰

  沙柳属两县交界、两市交汇之地,与县城只隔了一座山,由于管辖权划归较晚等历史原因,城市建设和管理相对滞后。加速融入、提升面貌,将曾经的县城“后花园”蜕变为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一个沙柳人心中最殷切的期盼。

  自2013年行政区划调整,沙柳撤镇设街道以来,沙柳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加速融入主城区、加快建设精致沙柳,成了当地工作的主旋律。

  从决心文明创建的第一天起,张一冰就给自己定下四件事:把水治干净,把景扮美丽,把人引进来,把钱留下来。他说:“我们以清溪生态休闲旅游节为载体,让更多的人走进沙柳、认识沙柳、记住沙柳,目的是让老百姓真正获利,富裕起来。”

  首届清溪旅游节不仅带来了10万余人的人气,还提升了白枇杷、青蟹、小海鲜、百合花等特产的名气,真正鼓了种养户的钱袋子。

  衣食住行、业教保医这八个字,一字不落地在沙柳书写、完善着,讲述着沙柳人对“精致生活”的努力和坚持。

  梦想二:以“小家之梦”建设更美的“大家梦”

  梦想讲述人:沙柳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周玲君

  我从小在沙柳街玩耍,喝着清溪的水长大,最欣喜的就是看着自己的家乡越来越美,自己的小家越过越好。

  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我的梦想是传承一代代沙柳人对建设家乡的炽热之心。我希望带领更多的孩子走进知识的殿堂,为更多的家庭培养懂礼好学的孩子,让他们热爱沙柳,热爱生活,懂得责任与担当,从小树立建设美丽家乡的意识,成为未来带领家乡致富的领头人。

  以小家的梦想,建设更美的大家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