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百名教授回乡走进百家文化礼堂”启动仪式在莫干山举行

2016-09-25 14:5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李选 通讯员 朱音

  #!time!#近日, “2016年浙江省公共图书馆‘百名教授回乡走进百家文化礼堂’联合启动仪式”在德清县莫干山镇紫岭村举行。

  浙江图书馆馆长徐晓军介绍2016年浙江省公共图书馆“百名教授回乡走进文化礼堂”活动有关情况。

   启动仪式上,到场嘉宾为代表颁发了浙江省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节系列活动年度优秀组织奖;浙江省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节系列活动优秀阅读推广人;读者最喜爱的乡镇(街道)图书分馆三个奖项。

  浙江图书馆馆长徐晓军介绍:“全省各地100家公共图书馆联合行动,组织100个文化礼堂举行百名教授回乡走进文化礼堂,开展国学、家训及孝文化等讲座,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是借鉴‘告老还乡’的习俗。乡贤对自己的家乡最熟悉,在语言上也无障碍,能更好地构建和促进乡村文明建设。选择紫岭村文化礼堂举办,各方面都感受到了德清乡村的品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