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美丽八都,“竹”步建设精品小镇梦

2016-08-11 17:1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李选 王铮铮 实习生 郑上航 邹燕

        相关阅读:

         丽水景宁县沙湾镇 讲述夯土小镇建设梦 

         丽水庆元举水乡 讲述4A级“大月山”景区建设梦

         丽水云和紧水滩镇 讲述船帮古镇的美丽乡村梦

  #!time!#(记者 李选 王铮铮 实习生 郑上航 邹燕) 在炎热的夏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城镇网记者来到八都镇,拍摄浙江“百年百镇百梦”之八都镇梦,记录美丽八都镇的百姓之梦。

  梦想一:让集镇建设更加精致,集镇功能更加完善

  梦想讲述人:八都镇党委书记叶仪俊

  “来到八都时间不长,我的梦想就是让八都的集镇建设更加精致,集镇功能更加完善,让农民收入更加增收,让八都越来越美。”今年4月份来到八都任职的现八都镇党委书记叶仪俊表示,提高八都镇的区域吸引力,让当地居民生活幸福,让八都变美就是他此次前来的最大目的。

  从今年4月份来到八都镇工作开始,叶仪俊就发现了一些问题,感受较深的是八都镇一村建设村委会办公楼一事,一方面一村村民迫切需要一个村两委办公、村民办红白喜事聚餐的场所,而另一方面部分村民却因为私利阻挠村委会建设施工。几年下来,村委会建设未果。群众的难点,就是我的焦点,为了更好地让群众理解、更好地支持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改变因沟通不顺畅造成的不利局面。叶仪俊上任后的第一次正式进村,就带着全镇领导班子成员进村与一村村两委、村民代表召开坐谈会,会上倾听村民们的心意,以一句当地村民嘲笑一村村两委办事能力不足的顺口溜为出发点,严肃批评了村两委畏难怕事的工作态度,同时通过说明大家的便利与福祉,对大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统一大家的思想,凝聚大家的共识。目前一村村委会已重新开工建设,解决全镇焦点、难点大会战的第一枪打响了。

  一村村委会建设工作仅仅是完善八都集镇功能,优化八都人居环境,这局大棋的一步棋。为更好地满足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供广阔的平台用于交谊舞、广场舞的进行,八都镇已然萌生了为群众建设广场的美好想法。目前,这个项目已在全面启动,相关程序正在快速推动。此外,八都集镇的北山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而且还是地下深层的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的优质温泉,这为八都镇发展旅游业找到了全新方向。八都镇旅游资源丰富,一直就有“浙南竹海”、“文化大镇”,之称,满眼青山、处处绿水,这里气候宜人,空气清新洁净,漫步林间鸟语花香,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回归自然,亲近天然之感由然而生。八都的美食也多不胜数,白玉鲜笋天然爽口,土家猪肉色鲜诱人,家酿米酒直率味真,其他四季时鲜佳肴也是色香味俱全,满满的都是老家的味道。

  “欢迎大家来八都走一走,为我们的八都建设提供你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八都欢迎你、八都期待你。”叶仪俊在最后亲切真诚地说。

  梦想二:让企业经营越来越好,让员工收入越来越高

  梦想讲述人:利源竹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丽媛

  浙江利源竹木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年,公司主营产品是砖机托板,远销国外。做企业的都希望自己的企业越做越好,让自己的员工收入越来越高,这样大家生活才有盼头,作为企业主才有成就感。曾丽媛表示,这些年经济形势进一步向好,企业产值也达到了3000多万,这与政府的扶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

  “我们有信心在未来的五年内,将企业的产值翻一番,把效益翻一番,把员工们的工资收入翻一番。”利源竹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丽媛说。

  八都镇简介:丽水市八都镇地处浙闽边境,距龙泉市区18公里,总面积143平方公里,共辖29个行政村,是全国重点镇浙江省级中心镇。八都是一个很有潜力,充满活力,富有凝聚力的传统历史名镇。八都镇主要有三个特色:资源丰富、吸纳力强、富有商气。

  八都镇有两张金名片:全国重点镇,省级中心镇。近年来,八都镇以“全力打造中心镇,创造幸福新八都”为总的战略目标,以“竹木产业特色镇、省级边贸重点镇、绿色生态示范镇、宜居宜业幸福镇”建设为具体目标和工作抓手,强化规划引领、集聚发展、项目带动、开放推动,加快推进经济产业发展和城镇化步伐,加强和谐社会建设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可以说这两张金名片是越来越有份量,八都之梦也是越来越美,越来越实在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