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25位外国人体验临安白沙村 美丽乡村刷爆朋友圈

2016-07-12 21:1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王悦阳 实习生 林超然 郑上航

   浙江在线07月12日讯(记者 王铮铮 王悦阳 实习生 林超然 郑上航)当外国友人遇上美丽乡村,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今天上午,来自英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家的25位外国友人走进白沙,亲身体验白沙美丽乡村建设的风采。

  这是一次心灵净化之旅,听流水潺潺、闻鸟叫虫鸣,远离城市喧嚣;这是一次品尝美食之行,品中国茶艺文化,吃原生态铜锅饭;这是一次体验美丽乡村之行,包粽子参观民宿,看中国乡村的华丽变化。

  美丽乡村魅力无穷  外国友人纷纷点赞

  从太湖源景区到从前·慢民宿,再到神龙川景区。白沙作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突出代表,所展示的美和可看的点,都让外国友人赞叹不已,纷纷点赞。

  太湖源景区里,来自英国的Sam正和她的朋友光着脚丫在凉凉的溪水中嬉戏。Sam说原本今天有家教课,为了体验白沙美丽乡村的魅力,特意跟朋友换了班。今天亲眼看了之后,发现真的很美。

  午后,外国友人们走进了从前·慢民宿。从外看,民宿犹如世外桃源,置身山林中,隐秘而神奇;进去之后却别有洞天,装修精美的房间、露天游泳池等让人眼前一亮,驻足不愿离开。来自越南的姑娘昀英正和她的闺蜜在泳池旁自拍。昀英说:“我很喜欢今天的行程,白沙好漂亮,我尤其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白沙满足了我所有的需求,很赞。”说完,又沉浸在自拍中。

  说到中国,茶文化是不得不说的。白沙村精心安排了学茶艺品茶环节,让外国友人体验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来自浙江大学的俄罗斯姑娘爱丽莎在现场看了茶艺老师制作后,有些蠢蠢欲动。“现在在我们国家喝茶也变得越来越普遍了,我刚好也在学习茶文化,对于清洗茶具和制作的过程特别有兴趣。”爱丽莎说,并表示对今天的白沙之行非常享受。

  从神龙川景区出来的路上,来自巴基斯坦在中国读博士生的余汉飞说:“白沙美丽乡村体验对我来说内容都是全新的,我非常喜欢,尤其喜欢徒步爬山。”

  乡村活动多  外国友人体验不亦乐乎

外国友人体验磨豆浆

看我包的粽子
烧铜锅饭

一起品尝铜锅饭

  嘿咻嘿,卷起袖子,拿起棒槌,外国友人们在村民的指导下,一下下地开始体验农村打年糕活动。看似简单的打年糕其实也是个体力活,需要体力和耐力。

  不远处,俄罗斯姑娘爱丽莎正在体验磨豆子,一圈一圈转动的过程中,看着白白的豆浆流入大盆中,让人垂涎欲滴。一旁的外国友人们跃跃欲试,都想尝试一下磨豆浆的快感。

  夏日炎炎,择一树纳凉。白沙群山环抱,在树林里亲手做一顿铜锅饭,并在徐徐凉风中和朋友一起吃饭是多么惬意的事情。拾一块柴火,放进架着铜锅的火堆中,慢慢看火气冒出来,香味扑鼻。外国朋友们在阿姨的帮助下,在一个个石堆砌成的锅灶上亲自体验做了铜锅饭。

  这次活动的外国友人微信聊天群组里,大家不仅把体验活动的照片纷纷上传,各自保存留念;还纷纷表示对白沙和这次旅行的感谢,期待下一次美好的旅行。

外国友人对白沙活动点赞

  精心准备白沙给外国友人满满的爱

  “这是村里的阿姨昨晚一起包的粽子,今天煮好直接放进篮子里的,现在就可以吃。”白沙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给外国友人们一人准备了一份小礼物。

  作为美丽乡村12强之一,白沙村对于外国友人的体验活动十分重视,全程陪同,并第一时间解决各种情况。

  通过这次活动,白沙村也表示,希望白沙被更多的人知道。有越来越多的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来白沙游玩,同时也希望外国友人可以向自己的家人、朋友介绍白沙这个美丽的地方。

  外国人眼中的美丽乡村体验活动还在继续,7月15日和16日,将继续走近金华兰溪诸葛镇诸葛八卦村和绍兴柯桥漓渚镇棠棣村,欢迎您的加入。组委会还联合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为入选12强的美丽乡村制作精美明信片,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

扫描二维码观看活动视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