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遇见最好时光 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体验活动启动

2016-07-11 09:1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浙江在线07月11日讯(记者 王铮铮)  7月12日,“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体验活动将在杭州临安太湖源镇白沙村拉开序幕。来自美国、越南、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外国友人将欢聚一堂,共同感受白沙村的绿水青山,体验别具一格的乡村旅游风情。

  白沙村距离杭州70公里,全村总面积3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在97%以上,平均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10万个以上,总人口1163人。这里有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安静恬淡,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鲜明缩影。

  太湖源头风景区内的游“源”字石、龙须壁、嬉猴坪、云碧潭、醉花瀑等都是白沙特色的景点。赏景戏猴、嬉水纳凉,享受大山里的慢生活,别有一番感觉。活动当日,外国友人不仅可以欣赏白沙的绿水青山,还能体验中国乡村民俗活动打年糕、磨豆浆,品尝太湖源东坑茶,并亲自动手烧铜锅饭等。

  在这里,夏日的燥热似乎没有那么明显,蝉鸣鸟叫、流水潺潺,远离城市的喧嚣,让人分外宁静。本次活动看点多多,除了欣赏美景之外,当然也要参观下白沙极具亮点的民宿。“从前·慢”民宿的体验,将会给外国友人带来拥抱自然、乡村休闲、养生的新生态温馨居所的直观感受。

  本次活动由省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农办、省旅游局联合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城市漫步》英文杂志社承办,旨在充分展示浙江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理念,传播和展示浙江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和风采。

  在最好的时光遇见最好的“你”。活动当天,“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将进行全程微信直播,预知活动详细内容,记得多多关注呦!接下去,“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体验活动将于7月15日走进金华兰溪诸葛八卦村,7月16日走进绍兴柯桥漓渚镇棠棣村,给外国人带来别具一格的美丽乡村体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