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我上榜啦” 2016美丽乡村榜单刷爆朋友圈

2016-05-20 11:0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time!#(记者王铮铮)昨日,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农办、省旅游局联合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城市漫步》英文杂志社承办的“2016·美丽浙江——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12强及提名18席名单正式出炉,得到了广泛关注。

  《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发布》等媒体进行了统一的公布和宣传。在此基础上,《玉环发布》、《花香漓渚》、《三门旅游》、《诸葛八卦村旅游》等微信公众号,《宁波日报》、临安新闻网等都对自己所在的乡村进行了单独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美丽乡村活动影响。

  微信、网络、报纸全方位多角度助力宣传

 

《玉环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诸葛八卦村》微信公众号截图

 

《三门旅游》微信公众号截图

 

《花香漓渚》微信公众号截图

 

  《宁波日报》截图

  “日前,经在浙外国人线下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微信投票情况,‘2016·美丽浙江——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12强及提名18席名单正式出炉,东屏古村上榜12强!”《三门旅游》微信公众号在开头就直截了当地传递着喜悦的心情。自活动开展以来到投票评选阶段,《三门旅游》借助自身平台,整合人力、资源,多次为东屏村参与美丽乡村活动提供支持,积极发动群众一起加入到美丽乡村建设的队伍中。

  担花闯南北,木华秀天下。棠棣从解放初期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到游人惊叹的别墅成群的“中国小欧洲”。《花香棠棣》微信公众号昨日用大篇幅的报道公布了入选美丽乡村的好消息,并用《选择棠棣,我给你一个理由》的文章,从美丽乡村自身角度告诉网友棠棣村入选美丽乡村实至名归。

  从《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他说玉环这个村最具“国际范”》到《快来祝贺龙溪山里村——“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12强》的报道,《玉环发布》公众号同步见证了山里村从参评到上榜的整个过程。

  此外,《诸葛八卦村》、临安新闻网等也对榜单公布进行了转载和宣传,今日的《宁波日报》更是全文转载了12强榜单公布稿件,各地掀起了一股“美丽乡村”的热潮。

  12强美丽乡村实至名归  特色各异

  12强名单昨日尘埃落定。榜单中的美丽乡村特色各异、亮点众多:有实践绿水青山的典型;有古色古香的村落典型;有乡村生态旅游发展的典型……

  用绿水青山换金山银山值不值?要不要另谋出路?十多年来,余村切实转变发展思路,变靠山吃山为养山富山,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用行动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理念。临安白沙村从本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和经济产业的实际出发,走出了一条“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连同景区开创出一个极具生态的世外桃源。

  历史文化古村三门东屏村,被誉为“中国画里的村庄”。为保护古村落真实的历史遗存,围绕“修复优雅传统建筑、弘扬悠久传统文化、打造优美人居环境、营造悠闲生活方式”的目标要求,东屏村积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2013年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2014年成功入选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龙宫村古建筑成片,基本上都有上百年甚至几百年的历史,大都延续了原有的历史风貌。

  “淡泊宁静里,诸葛八卦村”。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诸葛八卦村,村落景观多样而优美,既有鳞次栉比的古建筑群,又有环水塘而建的古商业中心,全村形成了一个变化丰富而统一的整体。诸葛村以“诸葛亮文化”作为旅游主打品牌,做好文化产业,全面提升诸葛村文化内涵,将继续打造一个外有美丽景观,内有魅力文化的典型南方美丽乡村。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12强美丽乡村的信息,请关注浙江城镇网(http://town.zjol.com.cn/)“2016美丽浙江——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专题网页(http://town.zjol.com.cn/system/2016/01/15/020989933.shtml)。

  春风十里,不如你。浙江美丽乡村的魅力让人驻足、留恋。接下去,“2016美丽浙江——外国人眼中的美丽乡村”将组织外国人进村体验,实地感受浙江乡村的魅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