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枇杷+”为主题 2016中国杭州塘栖枇杷节如期而至

2016-05-19 17:2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塘栖枇杷

 

塘栖枇杷

农家乐厨艺比武大赛现场

  #!time!#(记者 王铮铮)  今天上午,2016中国杭州塘栖枇杷节记者体验日在天银港农庄开始。秉持“小仪式、大活动”节俭办节理念,今年以“枇杷+”为主题,把枇杷与美食、美景、美人、相亲、互联网等有机融合,将带给大家一个活泼、有爱的塘栖枇杷节。

  体验活动中重要一项内容,由浙江省农业厅农场管理局现场授予塘栖枇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今后,塘栖枇杷将受到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

  好吃好玩  枇杷节活动接二连三

  又是一年枇杷黄。每年的5、6月份,余杭塘栖总离不开枇杷的相伴。随手一拨,枇杷果皮与果肉瞬间分离,轻咬一口,甜中带酸、水分充足,让人在炎热的夏天情不自禁地爱上“个小肉圆”的她。

  “我种植的枇杷面积总共一亩多一点,主要有白沙、红种两个品种,供应给农家乐,今年较去年产量减少了一半多。”宏畔村村民袁炳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受去年年底两个月阴雨天气和百年一遇的寒潮天气影响,塘栖枇杷今年产量锐减,并创历史来最低。据统计,今年枇杷减产8成,产量在1000吨左右。“去年枇杷收成大概人均1000斤左右,今年只有2、3百斤,较往年差一半多。”宏畔村工作人员姚寿法说。虽然产量下降,但风味依旧。

  据了解,今年塘栖枇杷节,除了记者体验日之外,还准备了很多好玩的活动,主要分为收获一份爱情、留下一抹倩影、奉献一份爱心、体验一日休闲等几大版块。游客们可以在体验塘栖美景、品尝塘栖美食的时候,体验收获爱情的喜悦,体会古镇旗袍的风采……

  “枇杷+” 助力农家乐发展

  塘栖具有独特的水乡饮食文化、特产众多。据统计,塘栖镇餐饮(农家乐)共65家,连续几年下来,枇杷节期间农家乐年均接待游客人数达52万人次,年均餐饮收入达3695万元。

  今年塘栖枇杷节重点推进乡村农家乐,并绘制塘栖农家了地图,方便游客一键导航。打开微信公众号“塘栖好地方”,点击下方导航栏“枇杷节”-“电子地图”,将会跳转至地图页面,页面上包含了交通路线、景点分布、20家农家乐分布以及17家枇杷订单销售点,点击一下,可直接前往。

  “‘枇杷+’的概念主要是和旅游、文化结合;与农家乐、乡村旅游结合。今年举办农家乐厨艺比武大赛,也是作为一个推手,以枇杷节为背景,推广塘栖优秀的农家乐。”塘栖镇党委委员郭铁芳说道。

  今年,塘栖镇采取了订单销售的模式,曹慧娣农家乐就是其中之一。游客可直接打电话到农家乐或农户,由农家乐或农户帮助采摘寄送,一来防止枇杷采摘造成的浪费现象;二来也能更好地保护枇杷生长环境。

  这个周末可以去塘栖啦!塘栖枇杷的最佳品尝期在5月18日至5月31日,枇杷销售基本可持续至6月初。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