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理工大学迎来“外国人眼中最美乡村”终决投票

2016-05-12 14: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实习记者 宋佳丽 记者 李选 王悦阳

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情况

外国留学生认真听讲

 

外国留学生认真听讲

外国留学生观看“2016美丽浙江——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网络评选专题

  #!time!#(实习记者 宋佳丽 记者 李选 王悦阳)  今日上午,“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活动外国人投票环节来到浙江理工大学下沙校区。来自韩国、英国、白俄罗斯等国家的留学生参与此次投票。

  浙江理工大学的留学生教室里,外国留学生们认真观看大屏幕,听着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并认真浏览分发到各自手中的纸质评选表。

  在工作人员介绍的过程中,在场的留学生不断发出感叹声:“哇!”“这个很好!”“好漂亮!”……他们一边听介绍,一边在评选表上勾选自己喜欢的美丽乡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来自白俄罗斯的丹尼斯在同学们中显得特别活跃。说到他眼里的浙江乡村,丹尼斯赞不绝口:“我去过千岛湖,非常好,非常漂亮!和俄罗斯北方的山村相比,南方的山村有不一样的感觉。”他告诉记者,以前在临安读过一年书,所以对那里有感情,很支持临安的白沙村。

  旁边几个漂亮的韩国姑娘一边投票一边兴致勃勃地讨论,看得出来姑娘们对浙江的美丽乡村很有兴趣。教留学生汉语的施老师说:“差不多每年我都会带留学生去乡村玩,去过衢州的天池村,金华兰溪的诸葛八卦村等等,学生们都很喜欢。”

  至此,“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的最美乡村”评选外国人投票专场结束,外国人投票占总比例的60%,群体包括在浙高校留学生以及在浙工作的其他外国朋友。通过此举,旨在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体验浙江美丽乡村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农办、省旅游局联合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城市漫步》英文杂志社承办。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之旅正在逐步提上日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