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投票走进浙江科技学院

2016-05-11 17:5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实习记者 沈雪

投票现场

  #!time!#(记者 王铮铮 实习记者 沈雪)今天下午,“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活动外国人投票环节走进浙江科技学院,接受来自外国留学生的投票。

  本次投票活动在浙江科技学院留管中心的公用办公室开展。公用电脑展示“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网络评选专题页面,供外国留学生查看浏览,并在纸质评选表上投上相对应的宝贵一票。

  2008年从布隆迪来杭州上学的泰索,会讲流利的中文,在认真看过专题页面后,他慎重地在评选表上投了票。泰索表示:“我比较喜欢生态优美、绿化好的地方,来中国这么多年,我去过金华、绍兴、宁波等多个地方,未来希望可以去更多浙江的美丽乡村看看。”

  留管中心的陈虹羽老师来自台州,为组委会组织本次投票提供了极大的帮助。陈虹羽说:“去年11月,浙江师范大学组织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外国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活动,去到了金华寺平村,跟农户住在一起,一起体验乡村文化,我们学校也有4名留学生一起参与。”活动十分成功,让外国留学生近距离地感受浙江美丽乡村的魅力。

  明天,“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的最美乡村”评选外国人投票专场还将继续在浙江理工大学开展,外国人投票占总比例的60%,群体包括在浙高校留学生以及在浙工作的其他外国朋友。

  本次活动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农办、省旅游局联合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城市漫步》英文杂志社承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