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邂逅时尚产业 吴兴美妆小镇“颜值”高“范儿”足

2016-04-12 21:0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美妆小镇沙盘

珀莱雅生产车间

  #!time!#(记者 王铮铮) 春日的午后,阳光普照、微风徐徐。踏进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瞬间,芬芳扑鼻,令人沉醉。今天下午,由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媒体基层采风团走进湖州市吴兴区美妆小镇,揭开小镇神奇面纱。去年以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六个一”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与省级有关食品医药特色小镇创建及培育对象的紧密联系。

  吴兴美妆小镇于2016年1月正式入选浙江省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将要打造成属于中国的“格拉斯小镇”,述说一个带有芬芳的发展故事。

         龙头企业引领  完美邂逅时尚产业

   戴帽子、鞋套,到穿工作服、洗手、消毒,再进入车间参观,这一串细节性的流程,让人充分感受到珀莱雅的严谨、仔细和规范。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总占地260亩,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按国际一流化妆品工业城标准建设。珀莱雅一直坚信以质量为导向的营销理念,以权威专家和创新科技为坚强后盾,形成了一套科学、严谨的管理体系。

        作为吴兴美妆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珀莱雅引进先进的检测仪器、全方位质量控制,始终如一保证每一瓶产品的品质。珀莱雅总经理王建荣说:“为保护绿水青山,珀莱雅严格要求自身,有着严格的环境保护意识,建有太阳能辅助加热系统及国家一级排放标准的污水处理设施,全力打造‘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世界级化妆品工厂。”

  化妆品产业是21世纪朝阳产业,珀莱雅是美妆小镇的龙头企业,在湖州大地上已然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氛围。

  政企配合默契  打造个性特色小镇

   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体是浙江发展特色小镇的良好模式,吴兴美妆小镇在此基础上,开创了属于自身的“公司+基金+政府”的独特模式,助力美妆小镇建设。

  美妆小镇规划总面积3.28平方公里,核心建设面积1.33平方公里,主要依托中国化妆品生产基地·湖州,引进高端化妆品产业及配套项目,打造以化妆品生产为主导的全产业链,最终建设成为中国美妆产业集聚中心、中国美妆文化体验中餐、国际时尚美妆博览中心。

  “依托公司+基金+政府的创新模式,今年以来,以招商顾问为核心的团队已先后赴韩国以及国内上海、广州、杭州等地招商20多批次,接待客商40多批次100多人次,已成功签约和落实项目15个。”吴兴埭溪镇副镇长邱国强说。

  据了解,产业公司还会帮助企业做好前期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扫除前期障碍。邱国强表示,吴兴美妆小镇发展有其自身的优势。一方面有行业背景支撑、龙头企业引领,并采取企业为主体开展招商的模式;另一方面,依托行业媒体、国外商会等开展品牌宣传,影响力迅速提升。

  下一步,政府将继续当好“店小二”,与企业相互配合。积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七通一平”,满足企业入驻需求,同时修编完善规划,提高定位目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