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景宁三月三开幕音乐剧《畲娘》将在杭州首演

2016-04-06 11:3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time!#(记者 王铮铮)  走过迷人的春日、看过灿烂的春花,这个4月,丽水景宁又将和您进行一次完美邂逅。4月7日—4月10日期间,2016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将如期开幕。这是畲族人民的盛会,这里有热情的少数民族、有美味的民族特色小吃,更有让人眼花缭乱的少数民族服饰。今年的三月三大胆创新,首次将开幕式会场设在杭州,音乐剧《畲娘》将作为开幕式大戏于4月7日晚7时30分在杭州大剧院首演。      

  2016中国畲乡三月三将围绕“大畲族、大文化”的发展理念和全力“建设全国畲族文化总部”的目标,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展示文化、助推旅游”的思路,努力推进全域化景区建设。

        《畲娘》作为全国首部由县级出资打造的原创音乐剧,亮点多多。这是一部有音乐剧气质的作品,带有比较鲜明的民族性、中国式的舞台情感表达,同时又具备音乐剧应当有的艺术手法和舞台元素。

  如果您想感受原创音乐剧的风范、领略少数民族的风情,一定不能错过《畲娘》的首演。不仅如此,2016中国畲乡三月三围绕着“探寻神奇畲乡、畅享幸福之旅”的活动主题,还配套了第三届中国(浙江)畲族服饰设计大赛、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第八届中国畲族民歌节暨“凤鸣古镇·情满千峡”原生态畲族风情秀等一系列活动,让人大饱眼福。

        “穿起节日的盛装,燃起熊熊的篝火,斟上甘甜的美酒,唱起欢快的山歌……远方的客人,美丽的畲乡等你来!”节日的号角已经吹响,热情的畲乡人民正蓄势以待,等待远方的您的光临!

  本次活动由中共丽水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

  三月三精彩抢先看:

三月三,有一种名称叫“乌米饭”

 

三月三,有一场音乐剧,叫《畲娘》

 

三月三,有一台戏叫《千年山哈》

 

三月三,有一种头饰叫凤冠

 

三月三,有一种民族工艺品叫畲族彩带

 

三月三,有一种国际名茶叫惠明茶

 

三月三,有一场T台秀,叫畲族服饰设计大赛

 

三月三,有一个会叫畲族商品展推会

 

三月三,有一种传统习俗叫畲族婚嫁

 

三月三,有一条街叫畲族体育一条街

 

三月三,有一场山歌对歌会叫盘歌会

 

三月三,有一种吉祥物叫凤妮

 

三月三,有一种手势叫幸福吉祥

           (图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畲乡三月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