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哪些美丽乡村最具“国际范”

2016-02-25 09:1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李选 黄玉环

  相关阅读:“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time!#(记者 李选 黄玉环)即日起,由省委外宣办(省网信办)、省政府新闻办、省农办、省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推选展示活动,面向全省正式推出。

  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以“千村示范万村整治”为抓手,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为重要举措,持之以恒推动工作创新,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差距越来越小,美丽乡村在浙江遍地开花,欣欣向荣。

  为充分展示浙江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理念,传播浙江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和风采,“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推选展示活动,将由省内11个地市推荐55个“外国人眼中浙江最美乡村”作为候选对象,以外国人的视角,评选出12个“外国人眼中浙江的最美乡村”。

  参加推选展示的乡村需要具备以下资格:具有较浓郁的乡村特色和深厚的传统历史文化积淀;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发展乡村旅游经济作为当地“十三五”规划重要内容,且已经启动开发运营;现阶段服务设施较为完备,已经具备外事接待能力;乡村负责人具有较为开阔视野,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能力;之前曾获评年度市、省级美丽乡村称号的优先考虑。

  浙江在线将联合《城市漫步》英文杂志、浙江广电集团钱江频道,组织招募在浙外国人参加美丽乡村实地体验活动,开展“我为浙江美丽乡村代言”现场PK等活动,并进行全程跟踪报道,以“互联网+美丽乡村”模式,传播此次活动。

  浙江哪些美丽乡村最具“国际范”,“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活动将为您揭晓。参与乡村请在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或“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