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相扶相持 店口架起与新疆诸暨人的桥梁

2016-01-29 19:2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新疆诸暨人一行参观沙盘 

座谈会

  #!time!# (记者 王铮铮)  室外阴雨绵绵、室内热火朝天。今天上午,在2016年新疆绍兴商会、新疆诸暨人联谊会(商会)店口镇座谈会上,店口镇镇长斯朝阳与来自新疆的10多位诸暨老乡欢聚一堂、相谈甚欢。

  店口加大扶持力度   新疆诸暨人在外无后顾之忧

  “为积极引导浙商、诸商、店口籍企业家回乡投资,店口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出台了众多扶持政策,针对不同企业、不同规模程度,店口镇尽心尽力、大力扶持;同时继续做好新疆诸暨人的稳固后盾,为在外创业的人提供便利的办事环境,为生活在店口的在外诸暨人的亲属提供一个稳固良好的生活环境。”斯朝阳介绍道。

  店口镇位于诸暨市北部,东连绍兴,北接萧山,目前拥有中小企业40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171家,拥有2家中国500强企业、8家上市企业和6家年销售10亿元以上企业。店口镇出台的种种政策支持,激发了更多新疆诸暨人回乡创业的热情,对政府大力支持诸商发展的决心感到十分满意。新疆诸暨人联谊会(商会)副会长、上海欧刻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潮辉说:“诸暨店口出去创业的大部分都是夫妻俩,从一开始兢兢业业、起早贪黑经营,慢慢发展成稳定向上的企业,这是一个艰难但有着巨大收获的过程。我认为店口人身上有一种店口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勤勤恳恳。我们这一群体也是诸暨对外宣传的一个窗口,愿意为店口发展共同努力。”

  在参观店口镇现代环保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沙盘时,每位企业家都心怀浓浓的乡愁,找寻儿时的记忆。“这是我们以前小时候经常玩的那条街,这是以前上下学都要路过的地方……”看着沙盘中一个个熟悉的地方,几位土生土长的诸暨店口人感慨万千。

  商会、联谊会的建立   新疆诸暨人有了“家”

  “新疆诸暨人联谊会(商会)成立于2007年,新疆绍兴商会是建立在联谊会的基础之上,联谊会的存在让在新疆的老乡走在一起,有了‘家’的感觉。”新疆诸暨人联谊会(商会)会长候丰如是说。

  的确如此,2004年去新疆的新疆绍兴商会、新疆诸暨人联谊会(商会)副会长、乌鲁木齐祥利来建筑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仲祥表示:“我到新疆已有十几个年头,经商30余年,我对故乡的感情还是十分深厚,联谊会的建立,让我有机会和老乡经常聚在一起谈谈天、说说话。”

  新疆绍兴商会、新疆诸暨人联谊会(商会)由一套人马构成,在积极创新创业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对诸暨、对店口的对外介绍和推广。老乡一家亲,新疆的诸暨人,因为联谊会的存在,紧紧捆绑在了一起,开创了属于新疆诸暨人的辉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