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无人机都出动了 除雪去冰各路“神器”亮相

2016-01-23 08:1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time!#(记者 王铮铮)截至昨天下午15时30分,154张直播图片、160段直播文字已经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直播间里传递开来。省内各地市城镇的一线抗寒潮信息汇聚,让小编忙得不可开交。自大雪降温至今,直播小编一直陪伴大家,共同抗击严寒,传递第一手最新资讯。

  浙江城镇各地雪情不同,防御工作开展得也有所不同。此次微信直播中,杭州、衢州、丽水、温州等市信息传递十分积极,有专门的联络员负责传递现场图文信息,真正实现了新闻信息的及时性和现场性。余杭塘栖镇、开化华埠镇、景宁大均乡、乐清石帆街道、临安太湖源镇、平阳鳌江镇等表现得尤为突出,信息传递量大。

  在传递基层党员干部抗击寒潮的同时,小编还看到了几路除雪去冰“神器”也忙得不亦乐乎——

  为了降低雪天带来的危害,各地也是妙招齐出,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动用先进设备,积极抵抗严寒。昨天上午11时,杭州机场出现短时大雪,能见度900米,气温0.6℃,风速2米/秒。机场航空器除冰雪工作及时开始,确保机场跑道无积雪积冰,机场航班起降正常。

图片来自于网络

  在苍南县,由于考虑到极寒天气可能引发山区输电线路覆冰,进而发生输电线路故障,对电力供应产生影响。昨天,苍南县供电公司启动了防御雨雪冰冻灾害预警,首次利用无人机巡线,并电力抢险队及时清除线路周边的竹林树枝,以保证辖区山区输电线路的安全。

王佩佩提供

       寒潮大Boss今天在杭州也发威了,雪越下越大,杭州西湖景区的龙井路、满觉陇路、梅灵路等山区道路积雪结冰,车辆通过容易打滑失控。西湖景区市政市容管理中心的“山猫”除雪车迅速出动,清扫积雪。据悉,“山猫”除雪车的除雪效率可以抵上百名环卫工人。

董旭明 蒋虹 摄

  如果你有好的铲雪方法,如果你有第一手的前方信息,请关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微信公众号,与小编一起交流浙江寒潮防御站的最新情况。

 
扫一扫 关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
 

微信直播页面截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