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加固羊圈备足草粮 浙江城镇农户御寒“有术”

2016-01-19 15:0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time!#(记者 王铮铮)“强降雪、暴雪、气温骤降,历史最低……”最近几天,你的朋友圈是不是掀起了一股关于浙江强冷空气来袭的风潮。面对即将到来的雪天,浙江各地做好了抗击严寒的准备了吗?城镇的农作物又是如何积极备战,准备抵挡此次大降温呢?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采访获悉,省内各地城镇正积极做好措施,以打好防御寒潮攻坚战。

  “我把电线都接过来了,正在装保温灯。”今天上午起,景宁大均乡梅山村养殖合作社的吴卫云正在合作社里忙活着。从2004年至今,合作社养殖的牛、羊数量已达200多头,面对即将到来的严寒天气,提前防范至关重要。吴卫平说:“这几天,除了备足玉米草、番薯叶等牛、羊的供给之外,我还特地加固了羊圈,确保大风、大雪天也能保证牛羊的安全。”据悉,保温灯的温度保持在0度左右,即可让牛羊在寒冬里温暖地度过。

  大均乡派庄村的养殖户李兴银也趁着晴好天气,把30余头原本放养的牛集中起来圈养,共同抵抗寒冻。

  另一端,衢州市开化县华埠镇的叶水土也忙碌地在香菇大棚里加盖小棚。“这种‘大棚加小棚’的方式对香菇有着非常好的保暖作用。”叶水土说。

  叶水土共有6个香菇大棚,种植数量总计达3万袋,香菇种植从6月开始,到11月就能采收。截至目前,叶永土的香菇已经采收1.5万斤,为了确保今年全年产量达2万公斤,接下来安然度过强降温显得至关重要。正常情况下,气温降至0度以下之后,香菇就必须采取保暖措施。

  海宁县长安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的话,镇里主要做些通知工作,要求种植户加固大棚;大棚内储存煤炭,防止大雪封路后无法运输;准备草包等防灾物品等,确保农作物安然度过极端降温天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