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梅渚三个梦想投票产生 30日“村晚”说给你听

2016-01-15 16:4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相关阅读: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晒担当赛口才 浙江“百镇梦想”邀您来讲述

       “百镇梦想”成“小鲜肉” 新昌诸暨等县市名额已定

       “百镇梦想”NO.1:“梅渚梦·我的梦”今起征集

      “梅渚梦”征集邮件挤爆邮箱 七彩梦想先睹为快

        “浙江百镇梦想”将建口述档案载入史册

          在路上,绿色、舒适人居环境的追梦人

  #!time!#(记者 王铮铮)“梅渚梦·我的梦”经过火热征集和紧张评选,代表最基层声音的三个梦想于今日上午10时正式产生。三个梦想代表了村庄、企业和个人,分别是:力争三年后成为游乐项目更丰富、配套设施更齐全、生活环境更优美、外地游客更喜欢的省级农家乐特色村的红庄村;继续做好食品与花卉两大农业主业,实现“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美好目标的浙江丰岛控股集团和投身于对梅渚剪纸进行传承和创新的黄流芳。

  新昌梅渚镇作为“浙江百镇梦想”活动首个参与单位,在新昌和梅渚当地掀起了一阵热闹的梦想征集热潮。

  “百梦”活动启动 梅渚梦想正式扬帆起航

  新昌县梅渚镇是一个绿水青山拥抱的美丽地方,距离新昌县城西11公里。全镇镇域面积35.58平方公里,辖26个行政村,常驻人口1.8万。近几年来,镇党委、政府围绕“产业平台园区镇、美丽乡村示范镇、生态文化特色镇”目标定位,积极加快全面发展。

  今年是新昌梅渚“村晚”走过的第六年,相较于往年,今年的“村晚”又多了一大特色亮点,那便是“百梦”活动的正式启动和梅渚梦想的正式发布。

  “村晚”当天,梅渚镇党委书记蔡立君将正式发布梅渚梦想,内容包括投票产生的三个梦想和代表梅渚美好愿景的梦想结合,这一日,则成为梅渚的“梦想日”。

  梦想发布当天,现场观众也可以参与到晚会现场,进行微信互动,一起见证梅渚梦想起飞的幸福时刻。

  梦想均衡实在 表现形式立体化

  “梅渚梦·我的梦”投票产生的三个梦想有村庄代表、企业代表、个人代表,充分展示了梅渚梦想的均衡化和公平化,兼顾各阶层的梦想,为基层发声。

  红庄村遍布茶园、果园,茶文化、农耕文化、古树古村是红庄村旅游资源的灵魂,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作为园区镇典型代表,新昌省级高新产业园区梅渚境内有入园企业2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28家,未来5年,梅渚将增强园区带动力,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生产总值突破15亿元,工业生产总值达到73亿元;加快留用地开发,实现村村有物业,每年收入不少于20万,让村更强民更富。

  同时,梅渚是浙江省民间艺术之乡,拥有剪纸、糟烧、十番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二胡制作技艺等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堪称民俗艺术博物馆。未来5年,梅渚还要规划建成丘山文化产业园,挖掘传统文化,擦亮剪纸、糟烧、戏曲三张名片。

  浙江“百年百镇百梦”网络征集珍藏活动标配由一段视频、一户家庭、一组照片、一段文字、一件实物、一份规划和一个梦想日组成。

  梦想发布当天,“村晚”现场会播放梅渚梦想启动视频,在回顾“十二五”展望“十三五”的大背景下,共同见证梦想发布时刻,共同期待五年后梦想成真。

   浙江“百年百镇百梦”网络征集展示珍藏活动由省网信办、省经信委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档案局(馆)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曼瑞德集团承办。主办单位将通过地方推荐和自主报名方式,从全省县(市、区)当中挑选100个乡镇(街道)参加,原则上一个县(市、区)限报1—2个名额。

         附:微信投票百分比情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